My Sponsor

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號外:東京精華遊 ~ 新橋必吃吉列牛 牛かつ もと村 新橋店


請按此參閱KC飲食天地頻道的Live放送

五月下旬·晴

這幾天在東京的工作可以用「無日無夜」來形容,由清晨離開酒店開始,午飯時間就做飲食資訊的工作。直至晚上,終於到了晚飯時間。平時在東京,總會找星店去試。不過這一次決意吃得「平民」一點,幾天的選擇都是在五千円以下。

長龍店

在品川附近收工,想起這間吉列牛的店子,就坐兩個JR駅到來。店子一點不難找,就在新橋駅烏森改札口出來,走不到兩個街口已到。這裡在地庫,但門口掛著大大個的招牌,只要走對方向就一定找得到。而也因為店子不設訂位,很多時門外也排了長長的人龍,所以也顯眼的。

熱鬧

還好是日不用排太久(當然一個人吃什麼也方便「涉」位),只是「」等了半小時就可以入座了。這裡舖面不大,一邊是四至六人的散座而另一邊就是吧檯位。見這個陣式,要搭檯而坐也是很容易令人理解的事。

一人一爐


餐牌很簡單,因為獨孤一味吉列牛,食客可以選擇的就是要130克還是雙份的260克。除此以外,就是米飯要不要跟一份山芋蓉。當然還有飲品的選擇,我在日本吃東西,不喝清酒也少喝威士忌,反而一杯生啤是不能或缺。

怎少得先來一杯生啤?

食物直接由半開放式廚房挒遞過來,但不要直接的去吃吉列牛。店方建議的吃法就是要將牛肉放在面前給燒得燙熱的石板上,燒至自己喜歡的程度才好吃。對於我來說,生一點的牛肉也可以接受,只是每邊烤三十秒左右就最合心意。

以套餐的形式上檯

看橫切面的油脂紋理,吸引

烤30秒就可以吃了

用上的是國產和牛,看橫切面的油脂紋理就知道很對辦。在石板上烤得微焦,再配合璧脆的吉列外層,還有腴香美味的和牛,絕對是「無得輸」。當然,吃了一輪牛肉,日本米飯也是精點。這裡的米飯是加入大麥的,跟山芋蓉同吃,感覺是健康的。

滿足!

每份130克的吉列牛套餐索價1,300円,想吃雙份的260克就是2,200円。胃口大一點,再來每份130克的吉列牛就另加800円。如果要加入山芋蓉的話,只多加100円就行了。只是百多上下一頓的和牛晚餐,划算了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牛かつ もと村 新橋店
東京都港区新橋2-15-13
エレガンス新橋ビル B1F
03-3593-2229
營業時間:11:00 – 22:00(周日及公眾假期營業至21:00)
全年無休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