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Le Café DALLOYAU ~ 「喼陣」下的清泉



四月下旬·陰天

五一假期的海港城,比平日更「祖國」。由廣東道入口進來,到處手拖喼也人頭湧湧。跟牛魔王小姐左穿右插的來到海洋中心四樓,情況是好了一點。或者這邊只有食肆而沒有化粧品及電器店,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目的地的這裡,仍算淸靜。

難得清靜

這是趁小朋友上英文課的空檔時間,就一起來吃Afternoon Tea。其實這個舖位是一分為三,最埋邊的是法國餐廳(是那裡?按這裡吧!)最外邊的是賣餅點的boutique,而中間的小小吧檯位置就是Le Café了。在侍者的引領下來到這裡,座位不算寬敞,檯與檯之間也頗密。但相比起外邊的「喼陣」,這裡是樂土。

這是酒吧的位置


點了二人份的Spring Afternoon Tea,看看餐牌,10款鹹點加甜點再加鬆餅,陣容也豐富的。先來的就是鬆餅,原味及橙皮各一。小小的,也烘得熱熱的。咬下去有質感又不太黏牙,再塗上淡忌廉士多啤梨果醬去適當的平衡牛油香味,也不錯。

小小的鬆餅

侍者拿來幾層的茶點架子,頂部的幾層是放鹹點,甜點就放下面。從上面吃起,最喜歡的就是鮮龍蝦黒松露軟包芝士菠菜甜椒千層班戟。前者的軟包非常鬆軟,一點點的松露香剛好襯托出龍蝦肉的鮮甜,好吃。加上以刨成薄片的小蘿蔔在上面砌成一朵小花,美侖美奐。後者的班戟夠薄,紅椒稔甜而菠菜也鮮爽。此品不易做得好,這裡的有水凖。

三層的甜點架

好吃的小軟包

做得出色的斑戟

跟鮮龍蝦黒松露軟包併成「兩生花」的是煙三文魚芝士三文治,不過吃起來還是喜歡鮮龍蝦黒松露軟包多一點。法國鵝肝三文治對於我來說是太膩了,或者口味較重的朋友會喜歡。

美侖美奐

鵝肝三文治

再戰甜點,馬卡龍是首先吃的,說到底這也是店子的招牌項目之一。小小的兩顆,味道分別是云呢拿及紅莓。咬下去外鬆脆而餡料輕軟香甜,無敵。朱古力餡餅綠茶歌劇院蛋糕都出色,味道真的是十級的濃郁,所以還是建議至尾段才吃。

馬卡龍是這裡的招牌項目

底層的甜點

說到底,我也不是「甜人」,所以吃了幾款甜到盡頭的小點,還是覺得幾款帶酸的較合心意。杏桃慕絲開心果蛋糕質地軟滑,酸酸甜甜的味道吃起來不膩。熱情果果凍酸度夠高,涼涼的也清新可口。以這一款小點作結,最適宜。

酸酸的熱情果果凍反而更討好

Afternoon Tea,咖啡或茶也是重要的環節。不要無論大家喜歡咖啡或茶都好,亦不要錯過這裡的熱朱古力。喝起來不算是很結稠,但朱古力的味道是濃郁的。有時最怕喝濃得化不開的熱朱古力,這裡的也令人回味無窮。

不要錯過熱朱古力

渡過了倨多小時悠閒的時光,是時候去接小朋友放學了。二人份的Spring Afternoon Tea索價$536,不便宜,但在這個地段再加上有水準的食物,還是值得一試。

回去現實世界之前,先要闖過「喼陣」...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e Café DALLOYAU
香港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
3185 833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