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o ~ 環境及食物都不錯的午餐


三月上旬·晴

都說,我朋友不多,律師K是少數之一。跟他認識30年有多了,是老同學。平日見面不多,談話的機會也少。但隔不多久總會找個時間吃吃飯,談談近況。是日吃午餐,地點由我來選。記得上次吃Ta Vie時,看到樓下有間環境不錯的意大利菜館,就來試試。

舒適悠閒的地方

店子前臨石板街,景觀雖然不太開揚。但陽光自落地玻璃窗射進來,感覺是悠閒而舒適的。拿午市餐牌一看,三道菜的行政午餐是三百有找,而加$68就連湯及甜點。以這個地段計,不是離譜的收費。幾款餐前麵包也有水準,至少是熱烘烘而外層微脆。

餐前麵包也出色


前菜都選了鮮蟹肉牛油果醬,雖然個人而言不大喜歡吃牛油果,但將其打成醬,口感軟滑豐腴而跟鮮甜的鮮蟹肉也算配合得不錯,與麵包同吃就尤其適合。佐以沙律,感覺清新之餘也配合得好。餐牌上另有凱撤沙律及蘆筍沙律的選擇,當然也可以選是日餐湯,選擇也不少的。

牛酒果醬跟蟹肉是不錯的配搭

到了主菜,都選了不同的東西。朋友吃的是鮮蝦天使麵,將鮮蝦加入蕃茄及蝦湯與天使麵同煮,看賣相就是濃得化不開。據說味道不錯,我這個朋友幾時都是澱粉質食物的支持者。我的選擇就是慢烤牛柳邊,雖然不是最好的部位,但也烤得外層焦香而鮮嫩。雖吃起來有點咬口,但味道是濃郁的,收貨了。

看上去也對辦的天使麵

效果很好的烤牛柳邊

甜點方面也有好幾個選擇,鮮生果沙律雪糕雪葩以外,就看看是日精選的朱古力慕絲做得如何。質地幼滑之餘,加入朱古力的味道就更香甜。可惜我不太吃得甜,這個甜點只吃的半份,反而配上一杯熱咖啡,就更對胃口。

熱咖啡的良伴

換著十多年前,跟朋友見面談的都是不同的搵錢大計,又或是舊同學們的各條花邊新聞。年紀大了,話題就總是圍繞身邊的家人及朋友。喜見朋友的工作有所成,到了今天已是業界的翹楚。反而我在這個行頭爭札多年還未看到光明,每天還有不少問題要解決。

想至此,不無唏噓。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o
皇后大道中74號中環
石板街酒店大堂樓層
2308 308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老友你何嘗不是業界翹楚!
    你個行業新興d啫, 俾d心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