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Cucina ~ 不時不食的白蘆筍



五月中旬·晴

作為職業食評人兼正宗老饕,每年都會總有一堆食物會隨著時令的去追著吃。諸如秋天開始吃大閘蟹,入冬就輪到白松露及生蠔。冬天不吃蛇羹是說不過去,還有鱈場蟹等等的貝類食物。到了春天漸過,白蘆筍又上場了。

陽光普照的一天

談起此品,近兩年都有找Chef Andrea,今年也當然不例外。只是他已到另一間餐廳覆新,那也沒有問題,就約了朋友來這邊吃頓午飯。選了靠窗的位置坐下,來的時候正是個明朗的晴天,讓透進來的自然光一起用膳,感覺是特別舒適。

來找大廚吃白蘆筍


五道菜的午餐,除了甜點以外都有以不同烹調方法的白蘆筍在內。一熱一熟的冷的前菜,先來的就是半蒸烚的白蘆筍Chef Andrea用上的只會是好貨色,條條都直長而粗大。用這個煮法可以保留蘆筍內的水份,吃起來自然鮮甜美味。伴碟的是自家製的荷蘭汁風乾火腿,帶濃郁牛油香味的微酸及鹹香就是鮮甜蘆筍的最佳調味。

鮮甜無比

另一款冷盤前菜就是沙律,在這道菜中白蘆筍就用上最直接的方法,刨片生吃。不要以為不用烹煮就無需任何技巧,事實上蘆筍要刨上一定的厚度才會爽脆鮮甜。配上蟹肉沙律,就是最佳的組合了。而事實上,在冷盤中除了蟹肉外,配上帶子也很不錯的。

生吃是爽脆清新

第一道主菜就是白蘆筍意大利飯,看上去簡簡單單的,但只要懂煮意大利飯的都會知道不容易。意大利飯要煮好一段時間才可吃,而切粒的白蘆筍又快熟,二者要混在一起,火候差一點也不行。是日既吃到口感十足而軟硬合度的意大利飯之餘,也有稔甜的白蘆筍在內。巴馬山芝士的鹹香也正好襯托出其鮮甜,有水準。

極考火候的一味

肉類主菜就要了三文魚,其實這不是我非常喜歡的食材。未熟的三文魚我是不吃的,太熟的三文魚又會肉質粗嚡而口感差勁。Chef Andrea的烤三文魚對卡我來說是有點過熟,不過魚皮脆香而邊位可口,加入一點三文魚籽同吃,令烤白蘆筍也變得特別可口。

烤白蘆筍又是另一風味

老老實實,其實到了甜點環節,我已十二成飽。不過聽朋友說,這裡的朱古力球很有特色,又試試。原來就是一個內藏雪糕的朱古力球,再席前淋上熱朱古力的做法。溶掉了的朱古力再混合了雪糕當然好吃,而最有趣的就是當中滲進了爆炸糖的,增強口感上的趣味性。

有特色的甜點

都說香港是個美食福地,加上物流發達就令我們可以盡吃各地的時令食材,好像白蘆筍就是一例。這是是年的第一頓白蘆筍,在Chef Andrea的主理下當然是滿意非常。

要找次在晚上來,這裡更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ucina
香港尖沙咀廣東道3號
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2113 08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