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名人坊高級粵菜 ~ 富哥的瑤柱八寶糉


五月下旬·晴

比較起云云傳統時令食物,如農曆新年的年糕、蘿蔔糕、煎堆、油角,中秋月餅等等,我最喜歡的就是糉子。尤記得小時家母總會在此時在家中趕工,烚出一煲又一煲的糭子派街坊。

沒有什麼比新鮮蒸起的糭子更好吃了,結實而香味濃郁的糯米加上鬆化綠豆邊,還有肥腩肉及鹹蛋黃的油香,結合起來就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味。家母包糭子的技巧,是我倆兄妹怎樣也學不來的。她走了以後,再也吃不到一口滿意的糉子了。


作為食評人,每年也會收到各方送來試吃的糭子。但無論怎樣,總不合意。不是調味不足,就是味道太濃。再不就是油油膩膩,又或稔稔散散的。一天到富哥的名人坊辦鮑魚飯局,他客氣的送我們糭子。都是他包的,剛烚起,還暖暖的。急不及待的在翌日就烚了兩只來吃,富哥的糉是長三角型的,不是我家包的金字塔形狀,而也不是個人而言懂包的格式。


從中間切開就知正點,從那一邊看,糯米及綠豆邊就是薄薄的均勻。吃一口,糯米味香而綠豆邊也鬆化,二者的份量是恰到好處。足油的鹹蛋香當然吸引,而美中不足的是豬腩肉還以瘦肉為主,想必是富哥為了客人的健康著想。

最重要的是糉子質感實淨之餘又不過硬,而糯米也乾身不油膩。最基本的調味,吃後也不覺喉乾頸涸的。味道老實而出色,真的很多年未吃過如此合意的糉子了。

這個瑤柱八寶糉$68元一只,必定要多買一點送給公司同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elebrity Cuisine
中環九如坊3號
中環蘭桂坊酒店1樓
3650 006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又到食糉子的時候了,個人喜歡傳統的潮州糉子,一半鹹一半甜,滿足滿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