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證券商協會會所 ~ 隱世好地方


一月上旬·晴

怎說,也要寫回這個食評。說的是一連三晚,每晚三圍的蛇宴。對於我來說,因為工作關係,好歹也在金融圈混了十幾年,這是在中環的其中一間非常熟悉的食肆。還記得這裡的蛇羹做得不錯,而菜式也紮實有水準。有鑑於今年想找些新地方辦蛇局,就想起這裡來。

來吃蛇宴

找圈中的老闆幫忙訂位,在群組中開帖子,三晚逾百座位轉眼滿座。菜單也不難寫,找經理隨手寫上幾味招牌菜就成。七時半開席,桌上手寫的餐牌也告訴大家這是個何等傳統的地方。是的,沒來這裡也好幾年了,再回來彷彿沒有什麼變化,那特強的穩定性這或許是會所餐廳的特色。

逾百名食友出席的飯局


十道菜的晚餐,就由一味豉油王煎大蝦碌打頭陣。當侍者將其拿上檯時,撲鼻而來的就是濃郁的醬油香味,令人垂涎。油泡再燴上醬油的蝦碌,爽口彈牙的蝦肉不是主角,反而那脆口的蝦殼更美味。尤其那沾上了醬油的蝦頭就更滋味,如果堅持只吃蝦肉的食友就走寶了。

色香味俱全

是晚的菜式很多都偏濃郁,第二味菜就安排來一味竹笙羅漢石榴球也。這是一道手工菜,石榴球的外皮是以蛋白為主而煎成,內裡裹上了羅漢齋粒,再扣上蟹肉及蟹黃,好吃。而這一味也可以以雞粒做餡的,不過個人而言,還是用上素菜粒比較對味。

清淡的手工菜

如果你問我寫菜的秘訣,其實也有幾個心法,當中的一個就是如果菜式是押上店子的名字的話,多不是簡單的菜式。就是因為這個原故,也點了一味証券釀焗蟹蓋。修剪得圓形的蟹蓋焗得金黃而香味四溢,蟹肉澎湃而用料足。如果散點也只是一百有找,來吃飯的話,要及早預訂了。

試試一味招牌釀蟹蓋

香味四溢

是晚蛇宴的主角,就當然是再來的一味鮑魚絲花膠燴五蛇羹。每人一碗的蛇羹,從外看來已感覺到料頭十足。嚴格來說,蛇絲及肉絲也不算是處理得非常仔細,但是就啖啖也吃到鮑魚絲及花膠絲,收貨了。蛇羹以外,薄脆、芫茜、薄荷葉絲及菊花瓣也落足,絕不馬虎。這一窩蛇羹,仍然值得專程而來。

主角上場

水準不錯

很多朋友以為今晚的主題是蛇宴,那不吃蛇就不來,其實大錯特錯,因為其他精點還不少。份量十足的鹽焗雞,外表呈焦香,這是以海鹽高溫焗香的效果。用上鮮雞去製作,美味的雞件以外,更不可錯過的就是放在上面的一堆雞雜,當中的雞潤更是人間美味。

份量十足的鹽焗雞

好了,相信不少食友也很期待再來的一味菜,就是沙律煙鯧魚。只見原條呈橙色的煙鯧魚上檯,席上食友聞到的就是煙薰香味。外層經煙焗後,吃起來微微脆口,鯧魚肉還是嫩滑的,展現出來的就是上佳的火候。此品不是坊間容易找到的一味,也是來這裡必不可錯的菜式。

不容錯過的菜式

平時蛇宴總有一味羊腩煲,不過今晚就來個小小變奏,點了家鄉狗仔炆大鴨煲。看賣相,不少席上食友也笑說,其實此品除了以鴨代羊以外,沒有什麼分別。也是的,都是枝竹、冬菇、肉排及筍,不過跟鴨件同炆也是香味十足的。而就連一些不吃羊的食友,也可以吃,不錯。

人人也愛吃的炆煲

連點幾味招牌菜,也說要點上一些另類菜式,就如一味薑芽鎮江骨。實不相瞞,對店子的鎮江骨是全無印象。只是吃了一晚濃味食物,來一味酸酸甜甜的菜式也對胃口。而鎮江骨以外,其實最不能錯過的是同煮的子薑,爽脆也帶點辛辣味道,平衡一點膩滯感。

子薑才是主角

押尾來個雙單尾,上湯煎粉粿是一等一的懷舊點心。將炸得熱辣脆口的鮮蝦粉粿,再浸以上湯同吃,香口美味。當然不少食友也是直接的吃粉粿,亦無不可。還有的就是生炒糯米飯,這裡的糯米飯還不錯,爽身而料頭充足。當然之後我們再吃國金軒李師傅的生炒糯米飯,就是另一故事。

香口的煎粉粿

生炒糯米飯水準也不錯

很有趣,不少出夠的老店子,就算有幾多道出色的主菜也好,到了甜點一味很多時也一籌莫展。好像是晚點來的焗西米布甸就弄至十二成熟,毫不軟滑。說真的,我做的還比這裡好得多。到了另一天,就換上了杏仁茶,味道就好像1比99般淡,同樣不濟。

水準一般的甜點

撇開甜點一環,絕大部份食友都滿意店子的菜式。可上實惠的價錢,大家也滿意了。

很多時會所餐廳就是這樣子,因為不用只為盈利而經營,很多時也可以維持長期穩定的水準。好像來的幾天,都只做一輪客人,那廚房就可以專心做好菜式。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lub House of The Institute of Securities Dealers Limited
香港中環蘭桂坊皇后大道中88號
勵精中心19字樓
2810 0106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