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Jan Jan Kushikatsu ~ 串揚げ的秘密基地


三月下旬·陰天

時常說,十個說自己「鐘意食日本野」的香港人,有七、八個都其實只是想吃刺身壽司。近年情況還算好一點,至少都有一、兩間有水準的鉄板燒及天婦羅店子,而出色的串燒店還有幾間可以選擇。不過如果談起幾款關西名物,如大板燒お好み焼き)就從來沒有興起過,只有章魚燒還好。

在港開業不久的串揚店

至於串揚串揚げ)就更冷門,在記憶中以此為題的店子,真的以三隻手指來數也有多。所以當知道「Jan Jan Kushikatsu」這個品牌來香港登陸,也很有興趣來看看。店子是樓上舖,推門入內,店員大聲打招呼。呈L型的舖面,裝修簡潔得來也頗舒適。這裡有串揚吧檯,而友人就安排了埋邊的半個室位置。

舒適的個室

半開放式串揚吧檯的一邊可以清楚的看到師傳們在工作,只見他們以竹枝在串起食物,而也當然是即叫即炸的。回到座位,席上都是「嗜食」次徒,吃什麼,就全交給他們去決定。但問到喝什麼,就真的不作他選,來一杯生啤吧。

師傅在工作中

一人一杯生啤

是晚的食物,可以分為四步曲,就由前菜小吃開始。不過串揚又好,串燒又好,總有一小碗生椰菜給大家吃。個人而言不喜歡生吃椰菜,還要是一整塊的吃。不過吃揚物,又要吃此品來平衡一下油膩的感覺。

即場製作的串揚


而醬油也是吃串揚不可或缺的一環,不要少看這個以金屬容器盛著的醬油,吃時也要講究規距。只為是跟其他人「同浸」的,所以食物就要在未吃時去蘸醬油,而吃的時候更不可以「翻浸」醬汁(ソースが二度漬け禁止),以免影響衛生。在日本,很多時這個醬油是跟其他客人其用的。在香港,同席的人會共享同一兜醬油。

醬汁是串揚不可或缺的環節

好了,先來前菜,打頭陣的差不多是當晚最健康的項目,就是日本蕃茄。將洗乾淨的小日本蕃茄一開四,就這樣吃已很甜美。玉子燒是少有的煮物選擇之一,這裡的也做得嫩滑而有蛋香。也試試這裡的炸雞,是無骨的雞件,外層非常脆而雞肉部份就相對份量少,至少夠香口。

日本蕃茄算是是晚最健康的項目之一

脆口非常的炸雞

再來就試試Jan Jan的招牌菜,串揚是也。六、七款食物紛紛上檯,是用上一個置上隔油架的平底盤,在日本吃的時候也是這樣供應的。紫蘇雞肉串好吃,不過紫蘇葉在脆漿下味道是薄弱了很多。另外還有沙鮻魚キス),這也是常用在串揚上的海鮮食材,骨細而肉豐厚,在香港不常見。

紫蘇雞肉串不錯

沙鮻魚也好吃

吃串揚,來幾串蔬菜類就知道廚師掌握火候的功力如何。蘆荀是長長的一整條上,壯觀。吃時真的要小心熱,因為脆口的外層下就是爽嫩外汁的蘆荀,炸得不錯。蓮藕也是一整片的炸來,粉糯之餘仍脆口,吃得過。

吃時小心燙口的炸蘆荀

微糯脆口的蓮藕

要數效果最好的,一定是芝士了吧。炸得半溶而呈軟滑狀的芝士,幾時也是萬人迷。吃串揚很多時也會有雪糕供選擇的,這裡就用上雪糕蛋糕,勝在吃的時候不會先要捱那厚厚的「雪糕殼」。數最有趣的一味就非咖哩飯莫屬,加上脆脆的外層吃起來其實更美味,值得一試。

半溶的炸芝士

有興趣的話,也可試試炸雪糕

還記得大阪Jan Jan是串揚專門店,沒有串燒供應的。不過這個牌子落戶香港,或多或少也要作出一點適應。是晚試了幾款串燒,梅子雞肉燒雞肉丸都做得有板有眼。鹽燒冬菇反而更得我心,此品要慢慢燒才不焦而有香味,這裡是做到了。

這裡是連串燒也有得吃

鹽燒冬菇有水準

來到主食的環節,隨意點幾款來分吃。燒飯糰一向是非常熱門的項目,這裡燒得外層焦脆而內裡仍鬆軟,美中不足的就是搓得不夠實淨。個人而言反而更想吃茶泡飯,或者吃了一整晚上火的食物,來一點湯飯就更對口味。還有冷麵烏冬,喝得酒多,來一點澱粉質食物就更合。

燒飯糰不錯

茶泡飯是個人至愛

觀乎這一晚,店子未到七時半已座無虛席,似乎這個大阪串揚品牌來到香港是打響頭炮。賬單不用我操心,謝謝朋友的安排。而據知如是日般吃了這麼多東西,連幾杯冰凍啤酒,每人就是四百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Jan Jan Kushikatsu
灣仔皇后大道東100號2樓
2157 140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哈哈不知為何,總覺得提供七寶生啤的食店,都有信心保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