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旭 ~ 午市的十二道風味


四月下旬·有雨

曾經有人問過KC,為何你總是那麼奇怪,打工十幾年,從沒提起有什麼朋友及舊同事。是的,在同一機構呆上十多年,認識的同事當然不少。但還記得當天離開公司的一刻,我是決意不再重回那個行業,也不再找以前的人,不想再記起所有的事。就在那一天,KC就是我自稱的名字(是的,這當然不是我的真名字)。不過全職從事食評人的工作幾年後,也有不少走出幕前的機會。近來,跟不少舊同事也相認了,包括是日一起吃飯的W兄

試試新地方

大家十年前曾在同一部門工作過,到了今天,他已是本地著名的菇菌入口商的主理人。早前在電視節目中要找松茸,當然要找他幫忙,這一天就約了他吃午飯。選來這間在希雲道尾的新店子,偌大的舖面,在侍者招呼下坐到壽司檯這邊。常說在香港吃刺身壽司,只要不看到那放生肉的雪櫃已嬴了一半。這裡的配套,對辦。

配套是對辦的


好幾款的午市套餐,由三百多至八百也有,就選了當中的十二道壽司定食。只見師傅在切薑片,先來的就是沙律及茶椀蛋。前者就是簡簡單單的加入了油醋的沙律菜,鮮爽清新,只是油醋調得有點酸。茶椀蛋很有水準,嫩滑有蛋香,放進去同蒸煮的冬菇也美味。跟朋友說笑,如用上他入口的松茸,食味必定更佳,哈哈。

沙律汁是酸了一點

有水準的茶椀蛋

師傅在一個個的木盒內拿出不同的魚鮮食材,開始握壽司。先由白身魚開始,金目鯛肉質爽中帶點韌性,嫩滑鮮甜,是時令魚種。剥皮魚從來都以爽滑的肉質取勝,師傅就放上了一片小小的刴皮魚肝替其增味。春天已過,深海池魚也漸過造。還好師傅在魚肉上細切幾刀,讓口感加入了一點變化。赤睦是我喜歡的魚種,肉味濃郁之餘,魚皮更以火槍輕炙過,更香口。

開始準備壽司環節

幾款白身魚打頭陣

再送上來的兩味壽司都是吞拿魚,先來的是赤身。這裡用上的是野生吞拿,味道是零舍鮮美。大拖羅是切成兩片再疊起,口感比起一片厚的更豐腴,而咬下去併發出來的魚油脂就更美味。牡丹蝦是現在的時令品,味道十級鮮濃,不讓剛才的大拖羅專美。鳥蛤更鮮,爽脆而海水味足。不要少看此品,要看師傅在上檯前將之一拍,肉質才好。是日的,有水準。

壽司定食的高潮所在,大拖羅及牡丹蝦各不相讓

最後四件以三文魚籽軍艦打頭陣,一粒粒的魚籽在口內爆開的口感再加上甜美的味道,沒人會不喜歡吧?北海道海膽不要說當然是萬人迷,加入一點海鹽就已是最佳的調味。這裡的海鰻真的夠肥美,拿去蒲燒後味道也精彩。最後一件玉子卷,帶甜的味道就當是十二道壽司定食的甜點吧。

三文魚籽及海膽也是重點所在,我最喜歡的是海鰻

單尾還可選蕎麥麵或稻庭烏冬,可冷可熱。要了冷烏冬,天氣漸熱了,吃此品也很對胃口。餐後還有咖啡或雪糕甜品,來一杯黑咖啡,就是最好的收結。這一頓午餐每人$500,雖不便宜。但以食物水準計,是物有所值的,至少我會再來吃鉄板燒。

還有稻庭烏冬

來一杯咖啡就最好

其實自從朋友當年離開公司,已沒見多年,這一次也是難得的正式坐下來吃餐飯。談到我的工作,朋友也指出了很多不妥當的地方,真的謝謝。他問到今天我的收入,跟以前是如何比較。我只苦笑一下,不說了。

路越行,越難行,希望還可以走下去。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yoku
香港銅鑼灣希雲街38號
地下2號舖
2156 988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