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Flint Grill & Bar ~ 賣相及味道俱佳的餐牌


三月中旬·晴

每年的「Art Basel」都會是飲食業界的大事,因為不少餐廳都會各出奇謀又出盡汰寶的去做出各式各樣如花美饌。不過不少都有個通病,就是只顧視覺效果而犧牲食味。所以每次來到這個時間,就要吃得小心,不然遇著「好睇唔好食」的菜式,浪費時間及卡路里配額,雙重損失。

再回來,是為了「Art Basel」

是次來到這裡,也是試試今年「Art Basel」的餐單。而對店子其實也有基本的信心,至少這裡的烤肉是城中最好的幾間之一。這夜來試試這裡為「Art Basel」特設的三道菜餐單,但見還未到周末,店子人客也不少,始終也是旺場店。自家製的餐前麵包美味,微暖也鬆軟,塗上牛油叫人連吃兩個來迎接是晚的餐點。

三道菜的餐單


前菜Rock Pool Portrait看上去說知道是以各款海鮮為食材的刺身併盤,送上檯時「滋滋」作響的,真的有海洋的感覺。這個集生蠔蟶子象拔蚌北寄貝於一身的刺身併盤,看份量已知毫不欺場。各式海鮮是鮮度十度當然不在話下,而最得我心的就是兩款生蠔。除了即開的原汁原味以外,還有加入柚子酒的,更清新可喜。

絕不欺場的刺身併盤

美味的鮑魚

主菜名字是Palette Board,雖然食物不是放在真畫板上送上來,但一樣有畫筆及顏料樣子的東西在。主菜二選一,在牛扒及三文魚中間,我是毫無懸念的選上前者。用上的是帶骨的Heritage NY Strip,火候拿捏得恰到好處之餘,肉積鬆化而肉味濃郁。尤其是在骨頭附近的牛肉就更好吃。至於兩支顏料狀的分別是香草醬蕃茄醬,可以用畫筆直接掃在牛扒上,為這一道美味的菜式平添藝術元素。

選了牛扒做主菜

非常不錯

三道菜的晚餐,還包括一杯雞尾酒特飲,就是Gin Lavender Sour。只見煙霧瀰漫而撲鼻而來的就是薰衣草香味,放在圓型玻璃盛器內的雞尾酒果真玩味十足。味道甜甜的也帶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原來是加入了Lavender Cordial的原故。這裡的雞尾酒也是店子的主打項目,表現當然上佳。而這一味雞尾酒雖然易入口,但酒勁不弱,多喝幾口就知「味道」。

撲鼻而來就是薰衣草香味

到了甜點環節,當然也是整晚的焦點所在。只見一塊塊不同顏色也薄薄的朱古力片,上面畫上了紅唇圖案,看上去就是Andy Warhol的風格。這個甜點主要以朱古力血橙的組合為主,大廚還會即席的以液態氮去製作雪糕粒,絕對具觀賞價值也好吃。

造型很具藝術美的甜點

即席以液體氮製作的雪糕粒

最後來一杯咖啡,但原來甜品大廚也不放過這個茶點環節,送來以罐頭湯罐子去盛上幾支畫筆來,原來筆尖都是不同的甜點,當中的柚子啫喱糖就很好吃。也不得不配服他們的心思及努力,絕對是由頭到尾都很滿意的。

貫徹藝術元素的茶點

吃得滿足也很有特色的一頓主題晚宴,在展現藝術元素之餘,也不失美味,很不錯。價錢就只是每位$888,其實在這裡喝一杯雞尾酒及只吃牛扒也差不多這個數的了,所以是絕對的物超所值。

要留意這個特色餐牌就只在晚餐時間供應,每天限賣20份也要預早一天訂位,至本月二十七日止。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Flint Grill & Bar
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
香港JW萬豪酒店5樓
2810 836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