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號外:澳門精華遊 ~ 荷蘭園美食巡禮(II)花道 Fado


三月下旬·陰天

在澳門街要找葡菜館或澳葡菜館,一點不難,有水準的也俯捨皆是。只是說起新店的話,從來都少。這間大前年開業的店子,算是近人最佳發現。其實也來過不少次,有自己來也有帶朋友來吃,而朋友也都自己來幫襯,很少會吃得不滿意的(請按此參考舊食評)。

算是近年最喜愛的新店子之一

只是吃了兩年多,總是與大廚Luis Américo緣慳一面。據知他一年只回來兩、三次,而每次也會有餐牌以外的菜式。適逢探子回報,他回來了。那什麼也不用說,拋低忙碌的日程,拉了同事來試試他親手主理的菜式。

大廚駕到

來過吃午餐及晚餐,個人而言卻偏愛日間的這裡。餐廳樓底不高,簡潔而富色彩的設計,加上玻璃窗透進自然光。選了個靠窗邊的位置,感覺是一貫的悠閒舒適。同事第一次來,在菜式的選擇上也不用多想,就挑了幾味大廚的招牌菜式。

反而愛在午間到來


先來的餐前麵包是店子的自家製項目,當然有相當的水準。其實更強的就是佐吃的配料,一字排開也有六、七款。當中包括蕃茄牛油橄欖醬漬紅蘿蔔等等,另外就是油醋也有三款。至於我,還是覺得什麼都不用添加,微暖帶脆口的麵包已很好吃。

餐前麵包也頗具陣容

四道菜都是在大廚推介餐單中選出來,前菜兩道,一冷一熱,先來的就是薄切八爪魚。都說過,八爪魚不是很多國籍的人會處理的食材,也是不容易處理的食材。Chef Luis來個非常薄切,口感當然是軟熟而不韌。放在八爪魚薄片上的是以燈籠椒、麵包及八爪魚他他搓成的小球,以油醋去調味,酸酸甜甜的味道也令人開胃。

處理得不錯的八爪魚薄片

熱的一道前菜是堂弄項目,只見侍者推來小廚車,Chef Luis就在那裡準備一味很經典的葡國菜式馬介休炒蛋Bacalhau à Brás。只見大廚先炒香洋蔥及蕃茜,再將切粒的馬介休放入去炒香。再來就是加入蛋及炸蕃絲,炒勻便可以上碟了。馬介休的味道意多的較淡,反而蛋香及薯仔的香味更濃郁。軟滑的炒蛋跟仍脆口的薯絲形成口感上的對比,也是考火候的部份所在。

馬介休炒蛋是個堂弄的項目

效果很不錯

主菜方面,來的是我很喜歡的烤乳豬。不過看其四四方方的樣子,就知道不是一般葡式烤豬的做法。先將乳豬拆肉,再砌成長方塊及將豬皮舖回肉上烤。乳豬肉仍維持嫩滑,而當中帶一點油脂也令其味道更豐腴,配合脆口的乳豬皮就當然好吃。其實西班牙菜中的烤豬也有這樣的做法,只是通常是把原件的乳豬件內的骨頭抽出再烤。雖然賣相相若,但口感就大不同。

吃得企理的烤乳豬

甜點也是我們期待的一環,而是日選上的是南瓜心太軟Fondant de Abóbora。看上去就跟平日的朱古力心太軟沒有兩樣,只是換上了南瓜蛋糕而已。內裡的南瓜汁「溶岩」於我來說甜度是高一點,但跟在旁的軟芝士同吃,又香腴美味,不錯。

甜美的南瓜心太軟

吃得滿意的一餐,可惜的是下午還有不少工作要做,所以不能配酒。事實上這裡的酒牌索價一點不過份,而就算大廚推介的餐牌要逐道菜配酒,都是另加二百多元而已。據知Chef Luis會在稍後時間推出限定的Wine Pairing Menu,已鎖定這裡是四月KC濠江美食團的必到點的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Fado
澳門得勝馬路皇都酒店M層
2855 222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