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金華燒臘大王 ~ 溝貨


三月中旬·晴

或者大家都以為,作為食評人,從早到晚都到不同的餐廳試吃,一定「成日食好嘢」。但真的不說不知,其實真正「食好嘢」的機會不多。十間去試吃的餐廳,只有兩至三間是真正出色,有三間是沒有什麼印象,而餘下的就吃到「一頭煙」。好像是日,試菜的地方就只安排一道菜來試,兼不好吃的。那也好,速戰速決。

忽然記得這裡來


離開餐廳,儘快找個地方「溝貨」。九時多,想起幾年也沒來過這裡了,又看看這個老朋友吧。話說在中環工作過十幾年,對於這間老店子當然不會陌生。坦白說,一向不喜歡這裡的叉燒。這夜來,一心想喝的就是一碗老火湯。是晚的是西洋菜陳腎豬骨湯,熱度足,撲鼻而來就是西洋菜香味,喝得滿足。

這一碗老火湯,仍然沒失望

要了叉燒飯,你會問,為何不喜歡這裡的叉燒,卻又點叉燒飯?或者去燒臘店就吃叉燒飯,是我的自然反應吧。不過是晚的叉燒又真的很不錯,微暖,肉質軟熟,沒有以前偏韌的弊帶。帶點半肥,而蜜味不過甜而肉味足,有水準。飯底不少,加上同樣夠份量的醬汁。下次再來,要叫「少色」。

來燒臘店吃叉燒飯已像自然反應

有水準的叉燒

吃得滿足,拿出手機及相機,整理一下這天的相片。有些要在「面書」上發放,其他就是IGORIpick。早了收工也不代表可以早休息,只是下半場的工作可以提早開始,就是真的。

埋單七十元有找,有水準的晚餐,值回票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Golden China Restaurant
香港中環租庇利街9號地下
2545 147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this is next to my office so I come here a lot. Love the char siu he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