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全豬宴 滿堂彩

f

二月上旬·晴

早前妹夫想帶家人同遊澳門,問及會推薦入住那間酒店,我的推介就是澳門君悅酒店。當中的原因有很多,而這間中菜廳絕對是其一。店子供應的東北菜,不少也適合家庭聚餐。當中的烤鴨更是表表者,就是我也因此而來了多次。畢竟要在氹仔找有水準的家庭式中餐館不易,這裡是選擇之一。

舒適的廳面,是家庭聚餐的好地方

早前來這間酒店住兩天,第二天的午餐就在這裡進行。烤鴨以外,是日的主角還有東北特色菜的全豬宴。三人行,豐富的午餐,就由一味農家庭院大豐收開始。看上去是五色繽紛,其實就是由不同的蔬菜併合而成。最喜歡當中的甘筍條,口感鮮爽甜美。配上自家製豆醬,好吃。

鮮爽的蔬菜五色繽紛,作前菜小吃就最好



在四款東北特色菜的四款前菜中再挑一味,不如就試試老媽手掰豬蹄凍。將豬腿肉煮稔,其滲出的膠質凝結成啫喱狀,涼涼的吃起來感覺清新。此品本沒有什麼味道,純以口感取勝。特別在都是「手掰」的,不規則的四邊就令其吃起來更爽口。

手掰的豬腳凍口感是特別好

此時侍者拿來一碟碟的京蔥砂糖蒜蓉海鮮醬,還有的就是以小蒸籠盛載的餅皮,當然就是烤鴨的環節了。只見大廚推來放了烤好的鴨子的小木頭車,拿著刀,幾下手勢就已經片來幾碟鴨皮及鴨肉。下刀俐落且手法純熟,就是看這個功夫本身也是享受。

鴨在烤

刀法乾淨俐落

依侍者的建議,先吃鴨皮。咬下去「」的一聲,滿咀就是油脂香腴。只是一點砂糖去調味,已很好吃。再來就是連皮帶肉的鴨片,以最傳統的吃烤鴨吃法去吃之,就是用上餅皮再加入大蒜京蔥,好吃。最後就是吃鴨肉,淨吃就可以了。其實單是為了這裡的烤鴨,已值得一來。

鴨皮、鴨皮連肉及鴨肉的三款吃法

我還是喜歡吃連皮帶肉的鴨件

回到全豬宴的餐單,選來一味乾鍋炒豬尾巴兒作主菜。豬尾跟牛尾不同,皮多肉少但油脂是同樣的豐富,下了新鮮辣椒去爆炒,就正好除去豬尾的一點羶味。口感豐腴的豬尾,不弱的辣勁也正好令其吃起來更惹味,不錯。

辣勁十足的炒豬尾,夠惹味

肥美豐腴

來到單尾,可選包點又或是水餃,不過我們選上的是大烀餅。這一味鍋燉菜大烀餅用上小鐵鍋盛上,墊底是烤豬肋骨,上面就放上了以粟米粉打成的麵條捲成的大烀餅。吃法就是以刀將餅切開,再佐以烤肋骨同吃。還是第一次吃烀餅,口感很有趣。

切開來吃的大烀餅

這是中式的薄餅

此時,吃得很飽。不過在這間酒店,就是多飽也不要跳過甜點環節,又來一個併盤。中間的是鮮果,還有藍莓芝士餅芒果奶凍,而拌在一旁的是做得維肖維妙的核桃酥。咬下去鬆化又有核桃香味,好看又好吃。

不要錯過這裡的甜點併盤

維肖維炒

吃過午餐,要趕回港工作了。看看全豬宴的餐牌,其實真的由豬頭到豬尾也會應用得到。而這一次也只吃得幾味,下次來再吃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eijing Kitchen
澳門路氹連貫公路新濠天地
澳門君悅酒店地下
8868 193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