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Issaya Siamese Club ~ 「泰」舒適!


正月上旬·晴

一月,跟泰國有緣。

說的當然是月中的泰國之旅,還有的是不約而同的試了幾間泰菜店子。這是忘年會之後的一天,作為主持人,同事跟我的感覺相信也是差不多:喝了一晚酒,翌日中午也必會頭重重的。而此時正好約了來試這間新派泰菜館,不好爽約,也只有出席。

來試試這間新派泰菜店

同事還後生,感覺應不如我的糟。頭痛若裂的坐下來,朋友問喝什麼。原本還想來一杯熱茶或什麼可以「解腸」的飲料,但最後卻選上了這裡的招牌雞尾酒Issaya Mojito。在泰國青檸葉及店子自家製的香茅糖漿以外,少不了的當然是烈酒。喝多幾口,酒勁襲來,感覺真的非筆墨所能形容。

酒勁不弱的招牌雞尾酒

不能坐著醉,不如周圍看看這裡的環境及拍拍照。店子在金朝陽二期的25樓,這個出了名「」的商場至今已收服了不少的大牌子及大廚。而這裡的裝修又真的比一般坊間的泰菜館要雅緻得多,充滿懷舊色彩的吊燈及傢俬,加上大玻璃窗射進陽光,感覺是頗舒適的。

懷舊味道十足的燈飾

環境是不錯的


回到座位,食物也陸續上檯。餐牌上都有幾款令人幾有興趣的沙律,選上了當中的香蕉花沙律。香蕉花是很地道的泰菜食材,而將之切碎再混上棕櫚花,口感是一等一的爽脆。配上的是帶辣的沙爹醬汁,當中椰糖令吃起來更搶口美味,很討好的小吃之選。

爽口度十足的香蕉花沙律

另一款前菜選來了很少在泰菜會出現的項目,就是生牛肉他他是也。用一截破開一半的牛骨盛上來的,賣相也講究。生牛肉他他刴得粗中有細,口感不錯。而最有得色的還在調味上,先嚐到的是辣味,再來就是金不換及香茅的香味,還加入了炸蒜片,更惹味。

泰式味道的生牛肉他他

還是來一點熱湯更好,就來個青咖喱大蝦湯吧。只見侍者拿來一個大盤子,上面放上了以不同的小碗盛著的食材,原來這是堂弄的一味。先在燒得火熱的石鍋中把香料、泰式茄子、青辣椒及青咖喱等炒得香味撲鼻,再加入海蝦炒至半熟,加入椰奶及雞湯便成。不要少看這一味青咖哩湯,辣勁真是十足的。加上以鮮蝦去炒,也鮮味十足。喝下一碗,醒了三分。

席前製作的青咖喱湯

辣勁十足

主菜方面,來一味紅咖喱牛肉。牛肉口感非常鬆化,原來用上的是澳洲和牛而頰肉。本身對太稔身的牛肉沒有什麼好感,但加入紅咖喱就更索汁及好吃,果然是招牌菜。配上五穀米,也特別美味。也來一味煙薰三文魚,不說不知,三文魚是泰國很時興的食材。外層煎得微脆而內裡鮮嫩,一點煙薰香味正好減低膩滯感,同樣是高明的做法。

下飯良品

三文魚是泰國當地大熱的食材

到了甜點環節,又是烘焙部同事出場的時候。店子的招牌甜點當數一味泰式椰香班戟,但卻以有趣的形式出場。先由侍者將一個大大的朱古力球打破,內裡就是椰香斑戟了,而這也是這個甜點有另一名字「Broken Bucket」的原因了。鬆軟而隱透一點椰香味的斑戟配上紅莓雪糕或柚子雪葩,同樣不錯。還有的是香茅奶凍及押尾的法式杏仁餅,當中的鹹蛋味馬卡龍是好吃的令人停不了口。

豐富的甜點

鹹蛋馬卡龍好吃

吃得滿意的一餐,而比較起云云坊間的泰菜店子,這裡無論是環境及在食物的創意上都勝一籌。泰菜迷,也要來試試。

離開店子,頭也沒有那麼痛,泰菜幫到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Issaya Siamese Club
登龍街1-29號
金朝陽中心2期25樓
2154 304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