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阿一海景飯店 ~ 韓牛襲港


一月下旬·晴

真的忙,所以一概很多單位邀請的團年飯聚也謝絕了。但這一局,聽到內容已答應出席,主要原因除了是對店子主理人的信心及交情以外,就是因為牛肉 ~ 是來自韓國的最上級牛肉,1++韓牛。需知此品在南韓本身也是晉品,價錢不便宜之餘也真的靚貨難求,就是我去首爾也必會專誠去找來吃(請按此參闆在首爾吃1++韓牛的推介)。

是晚為最上級的1++韓牛而來

或者我的「牛魔王」形象太深入民心,所以一知道在這間米芝蓮一星的店子有最上級的1++韓牛供應以後,已給朋友即時捉了來吃這一頓晚餐。這還是城中第一間中菜館供應此品,再忙也要來試試。對於這裡當然不陌生,坐在可以看到270度維港景緻的房間,環境仍然是一等一的美。

盛宴


在南韓當地代表介紹過後,晚餐就正式開始。先來的前菜是阿一海景餐牌上的兩味招牌味式,鮑魚刺身其實不是未熟的鮑魚而是凍鮑魚。用上墨西哥貨,口感帶微糯而鮑魚味濃郁,加一點點黑魚籽去調味,很不錯。另外還有鯛魚刺身,跟平日薄切的鯛魚不同,這裡的是厚厚的一小塊。以XO醬去調味,感覺是有趣的。

鮮味十足的凍鮑魚

前菜小吃過後,第一道韓牛就以湯品形式來了,就是黃酒燉牛肉湯。兩片生韓牛柳放在小碗內,再由侍者在席前注入牛肉湯。淥得僅熟的韓牛肉質柔軟而味道濃郁,一直以來覺得此品是適合燒烤多過淥煮,但在這裡的大廚梁師傅手中又有不同的演譯。以黑杞子去燉的牛肉湯當然好喝,加入切片的松茸就更令人難以抗拒。

即席注入牛肉湯

濃郁的湯頭

再來就是回到店子的招牌菜,就是釀焗鮮蟹蓋。說起來,一味焗釀鮮蟹蓋也是「飯局」近來的必修課,我們去什麼地方,都總會試試那裡的釀蟹蓋。這裡的焗釀鮮蟹蓋真的是焗的(因為有不少是炸的),除了鮮拆蟹肉以外,還加入了不少洋蔥。焗得軟身的洋蔥也恰可的襯托出蟹肉的鮮甜,也值得一試。

這裡的焗釀蟹蓋,特點在又稔又甜的洋蔥

主角正式上場,先來的是香煎韓牛西冷。看賣相,其實還似是西餐多一點,據知也真的會是放在同系另一餐廳炊公館的餐牌上。烤得表面遍佈誘人的烤紋,內裡還是嫩紅的,應該是medium rare吧。韓牛的口感不及和牛鬆化,但肉味卻是濃郁得多。個人意見,如果這塊西冷可以在烤後切直條,表現或更好。

先來的是西冷

在另一味韓牛主菜上場前,先來一杯石榴桃脂清洗一下口腔。桃啫喱本身清甜而香味十足,說算不是放在餐點中間而淨吃也清新討好。放在上面的是切粒的新鮮石榴,配合起來也很不錯。只是點嫌份量真的是多了一點點,吃下一杯也飽了幾成。

清洗口腔再迎接下一道菜式

繼剛才的韓牛西冷以後,再來的是蒜片黃芥末炒韓牛肉眼粒。雖說是中菜館這邊的菜式,但在擺盤上卻是十分美觀。韓牛粒切得稍稍大了一點,依舊的有點咬口,但味道卻是非常好。除了韓牛本身濃郁的牛肉味以外,還越嚼越有香味,應該是牛肉內油脂的貢獻。以芥末去調味正好增添風味之餘,吃起來也不膩,值得一試。

越嚼越有香味的和牛肉眼粒

如要問我,是晚餐牌上那一味是最喜歡的話,我會說是單尾的蛋白法國鵝肝韓牛炒飯。看起來平平無奇的炒飯,但風味卻是一絕。據大廚梁師傅所說,就是用上了不同牛肉的部位,刴碎再跟蛋白及鵝肝炒香,再混合米飯而成。聽罷用料,也同意是很難不美味的了。

全晚最喜歡的就是一味炒飯

還記得這裡的焗西米布甸是城中數一數二的好吃,而是晚的蓮蓉西米黑松露焗布甸就更美味。加入了黑松露除了在視覺效果上的貢獻外,吃起來還帶有啖啖的香味。需知連我這個「非甜人」也喜歡到不得了的甜點,是何得的好吃。好此道者,一定不要錯過。

仍然是全城最好的焗西米布甸

又是另一夜精彩的「牛宴」,以前也吃過韓牛,但多數是在南韓當地而大部份都是以烤肉的形式去吃。但如此珍品落在功力高強的中廚手中,演譯出來的菜式又真的非同凡響。據知因為供應問題,此品會在遲一點才會全線在店子的餐牌上供應。韓牛菜式此時雖未定價,但已叫人拭目以待。

同場還加映Terrazas的紅、白酒,正好為這一頓已很好的韓牛宴錦上添花。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Ah Yat Harbourview Restaurant
香港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29樓
2328 098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