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號外:旅「住」及旅「行」 旭川必到 旭川市旭山動物園


一月下旬·晴

談起旭川,當然不會是第一次到來。但每次來這個北海道中部重鎮,不是由稚內回札幌就是機場直去富良野的中途站,很多時也不會久留。但這一次不同,會專誠在此停三天兩夜,是因為帶了小朋友同來,而這裡市郊的旭山動物園就是我們参終極目的地。

來旭川,就是為了去動物園

其實不少城市也有動物園,是什麼會令我們要坐數小時的JR來這裡來?就是因為一個企鵝巡遊的環節。可以帶小朋友近距離的看看這有趣的極地生物,也值得。經過第一天的安頓,就安排了第二天去動物園,這可以大半天的活動。

慕必要由旭川駅上巴士

早上起來,吃過早餐,就往動物園進發。坐公交的話,去動物園最方便的除了乘計程車,就是巴士。如果你跟我們也是乘巴士前往的話,就要到旭川站的6號車站。那裡是總站,而基本上所有乘這班車的人都是往動物園的,所以不在總站上車,不要說坐,就連車也上不了。

爆滿

經過40分鐘的車程就來到了


巴士是半小時一班,而為趕及下午二時半的企鵝巡遊,乘十一時多的巴士就最好。四十分鐘的車程,十二時多就到達。買票進園,首先就帶小朋友到不同的館子內看看。主角當然就是企鵝,這裡有四種不同的品種,當中皇帝企鵝及跳岩企鵝是萬人迷。當然當中還有全身啡毛的年幼皇帝企鵝就更趣緻。

主角幾時也是企鵝

是十分有趣的

企鵝以外,動物園內可以看的動物也真的多。海豹及北極熊是人潮所在,還有鹿、雪狼及雪狐,及不同種類的貓頭鷹及北海道的動物等等,逐個去看,也要花上個多小時。而最開心的就是小朋友,可以看到平時只在書本上描寫的動物,也值回票值。

還有北極熊

小熊貓


馴鹿

貓頭鷹

好了,到了是日的重頭戲,就是企鵝巡遊。其實園內已一早劃上了巡遊路線,而時間越近二時半,差不多所有園內的遊人都聚集於此,而我們也當然找好有利位置。其實也不用看,只要開始聽到人群內的擾嚷聲,就知道企鵝大軍來了。

注意事項

先頭部隊

來了來了!

十多只皇帝企鵝,中間夾雜一、兩只跳岩企鵝,而最最最有趣的還是未成年的皇帝企鵝,看上去不比成年企鵝小,但步姿卻是非常有趣。各人在不能阻擋企鵝路線的情況下在兩旁欣賞,絕對是近距離。最興奮的當然是小朋友,平時最多也是要隔著玻璃才看到的企鵝,今天在面前經過,當然不同的了。

又實在是很有趣的

值得到此一遊

當企鵝大軍行完一圈回到其住處,巡遊也完成。而此時雖然只是三時多,但館內也響起al lang syne的音樂,也是大家離開的時候。說到底,除了跟旅行團而來的遊人外,我想大部份進園的人也是為企鵝巡遊而來。巡遊完畢,要回去了。

巡遊完畢,也是回去的時候

其實絕大部份的日本遊人都是自駕而來,要搭公交的都是外國遊客,如是日就百分之九十都是中港人士。要留意由旭山動物園回旭川駅的尾班車在四時開出,原則上是半小時一班車,但其實在三時半至四時也會有特別班次去疏導離園的人潮。

說真的,從來也沒想過要來這裡的。但如果今天你問我來旭川有什麼是「必做」的,我會說這裡是必到的。

請按此參考旭山動物園的公式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