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枝記麵家 ~ 最愛老麵店


一月上旬·晴

吃來吃去,我都總是要回去老地方。

這一天,在附近工作。快速的開完會,走過柏道、聖士提反里及堅道的三岔口,來到這間小小的老麵店。說到這裡,該由那時開始說起?年少時讀男校,閒時當然會在女校附近出沒。還記得當年都有好幾個年度大活動會跟聖士提反女校合辦的,那在平時開會之餘,一起出外「聯誼」也是非常重要的活動。要見多幾面,最好就去吃麵。這裡,也是常來的地方。

趁在附近工作,回來吃麵

那時不懂吃,而其實來這裡也不為吃。不過也好像跟這間麵店有點緣份,就是後來在課餘在附近的屋苑做救生員打工賺錢,卻又時常回來吃麵。那時最喜歡的是柱侯牛腩,總覺得是炆得又稔又滑。到時後來出來工作了,也不時回來吃牛腩麵。

牛腩是名物


到了今天,做了全職食評人六年了,反而少來吃。下午三時來到,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就只有師傅在悠閒的看報紙。看到檯上炆起在抖涼待入味的牛腩,就來一碗牛腩麵吧。近十年未吃過此品了,味道仍然濃郁,肉質軟稔是因為用上牛展,筋位的部份當然更好吃。

已近十年未吃過此品了

炆得夠軟稔

牛腩仍然美味,但麵就頗不濟。幼身也稔身,沒什麼口感也蛋香味不濃。感覺上此麵放湯或者不及撈麵的好,加上濃郁的牛腩汁,其實來個牛腩撈也很不錯。再來一杯凍奶茶,不要以為這裡的奶茶是行貨,實在是沖得茶味頗香濃的,也不要錯過。

奶茶也不是配角

隨著時月變遷再加上城市的急促發展,在香港的老食店是越來越少的了。如我們這些差不多年近半百的老食客,能再找回舊記憶的地方已不多。就如我在「面書」專頁上寫蛇王林的貼文所說:「一些老店,想起要來吃。不要人家關門時,才來趁熱鬧排隊」。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枝記麵家
半山巴丙頓道1號
M4A號舖
2540 2029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