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號外:關西精華遊 ~ 在豚店吃的夜宵 北新地たゆたゆ


十月上旬·晴

其實只是多了一小時,感覺上已是漫長的一天。

早上還在工作,下午三時上機直飛關西國際機場,一輪折騰才到達住處的大阪梅田。在酒店放下行李,才發現肚子正打鼓。是的,原來自中午開始,什麼也未吃過,現時第一件事就是出外找東西吃。

又回來這裡

看看錶,已十時多。雖然這幾天安排了不同的餐廳,當中也自然有不少的「」店,但此時最想吃的就是居酒屋。腳步自然的向梅田及曾根崎新地方向走,又點來這間門面頗隱蔽的小店子。推門進內,人客也不少。撲鼻而來的就是燒烤香味,對了,我正是為此而來。

我最愛的還是居酒屋

不要小看這間不起眼的小店子,其實在日本的飲食網上也是全國最受歡迎的首1,000位食店。看看掛在牆上的招牌,就知道這裡是豚肉專門店。這裡的燒豚肉(もつ焼き)出色,豚料理也不錯。前菜就是幾塊漬蔬菜,但當前急務就是來一杯冰凍生啤。新得利的麥啤,味道濃郁之餘也夠凍,大口喝下,真的爽。

什麼也不用說,先來一杯冰凍生啤


隨手點了串燒,這裡有不少招牌項目,而當中還包括一味野菜沙律(お通しの野菜)。這其實會包括幾款不同的蔬菜在內,是晚就用上了青瓜、南瓜、蕃茄、車厘茄、甘筍、雞蛋及薯蓉。除了在用料上新鮮又不馬虎以外,各款食材在處理上也有心思,有些角切有些切片,而青瓜就劃了花在表面。加上一個油醋汁,絕對是燒烤肉菜式以外不錯的平衡。

不要錯過這裡的野菜沙律

處理也有心思

燒豚肉方面,餐牌上羅列了二十多款不同的選擇,當中也有平時居酒屋不常見的部份,如脾臟、子宮、豬頭肉、喉軟骨等等。我也懶得去想,就交給大廚去決定好了,來個招牌5串燒おすすめ5串」。炭爐就架在長長吧檯的正中間,串燒也是即叫即燒的,其實這樣製作的串燒也難有不好吃的道理。

即叫即燒

先來兩串的是三枚肉(ばら)豚心(ハツ),前者其實就是豬腩中的三層肉部份,燒得外層微焦而肥脂的部份在烤過後當然很好吃。豬心就以口感取勝,切得細細粒口感也鬆化。再來就是豚胃(ガツ)豚喉軟骨(ノドブエ),二者都是以口感取勝,尤其後者帶軟骨的部份燒得爽脆,

三枚肉及豚心

豚胃及喉軟骨

烤得微焦也好吃

到了最後一串,師傅問:「吃不吃豬腸頭?」「吃!我們廣東菜有一味炸腸頭的。」看上去不是怎麼樣,但吃起來就知美味。外層脆香,而咬下去油脂拼發出來,味道是甘香豐腴。一點點的燒汁在口感及味道上皆能作出平衡,吃罷一串,大口喝盡杯中啤酒,盡興非常。

好吃到不行的燒腸頭

意猶未盡,又看看牆上的時令推介,挑幾款來吃。三枚肉山芋卷長いま豚ばら卷)就是將一塊煙肉捲著山芋來燒,滲了豬油的山芋當然更好吃,而烤得惹味的煙肉跟口感稔滑的山芋在口感上是有趣的組口。斯時也是秋葵的時令,又來一客燒秋葵焼きオクラ)。來自淡路島的秋葵,爽口而帶微甜,不用任何調味,已很好吃。

豚肉山芋卷好吃

燒秋葵也不錯

其實這裡好吃的東西還真多,如5款豚肉刺身併盤豚刺し五種盛り)就是很多食客來這裡都會點的項目,還有烤羊架(仔羊)又或是煮物的豚角煮都很好吃。不過對於我來說,還是多來一杯生啤更好。

要留意的是在日本的居酒屋,吸煙的食客不少。煙味加上油煙味,未必人人受得了。但這才是居酒屋應有的氣氛,我就是喜歡這個環境。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
堂島1-4-8 廣ビル 1F
06-6341-1810
營業時間:17:00 ~ 03:00(L.O. 02:30)
最近駅:北新地駅(步行10分鐘)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