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阿來泰式地道風味 ~ 三度「阿來」的理由


十二月中旬·晴

作為「觀塘人」,旺角對於我來說就像是個驛站,都只是乘小巴回家的地方。說實話,真的看到那人山人海的旺角街頭就有「此地不宜久留」之感。但又正正是因為乘小巴,留意到小巴站對面開立了間新泰菜館。取名「阿來」,就是好吃的意思。

小店子

一天又來乘小巴回觀塘,見店子掛滿澄亮光滑的黃油雞。見有點時間,試試這裡的泰式雞飯如何?時值下午,人客也不少。店子不大,但也潔淨舒服。坐下來,從廚房的玻璃窗看到掌廚的都是泰籍人士,不少跟店員也是用泰文交談,感覺是正宗的吧?

第一次來,就是為了吃雞飯


吃海南雞飯,焦點就在雞油飯。但吃泰式雞飯,醬汁也是亮點之一。這裡的做得很不錯,酸中帶辣而且蒜頭及香葉味俱濃郁。細看之下,原來除了雞飯以外,店子用來配搭豬頸肉、海鮮及魚等都是特別調製的,明顯是泰籍大廚的堅持。雞飯以外,在另一天也試了豬手飯,皮滑而肉鬆化,加上醬汁更是下飯良品。

雞肉浸得滑

配上油飯,是不錯的

對這間店的印象好了,知道有賣沙爹串燒及小菜,又在另一天來個早吃的晚餐。這裡的沙爹好吃,看上去雖然不是燒得不太焦香,但沙爹的味道是對辦的。在每串豬肉下都跟一塊肥肉,更添油脂甘香。建議多蘸沙爹醬再加上多士同吃,更滋味。可惜暫時只有豬肉,遲些才有更多種類選擇。

加入一塊肥肉的沙爹,好吃

看鄰桌的燒鰂魚幾吸引,也來一客。賣相看不出什麼特別之處,掀開塗滿海鹽的魚皮,吃一口魚肉就知不錯。坊間的泰式燒鰂魚很多時都有肉粗而味帶腥之弊,這裡的燒得嫩滑之餘,還滿有檸檬葉香茅的清香。魚肚內塞滿一大紮的香料,這就是香味的來源了吧。當然不要錯過店子專為烤魚而設的醬汁,更能襯托出魚鮮味。

也來一客燒鰂魚

魚肉嫩滑,好吃

泰菜中的「Suki汁(nam chim suki)」,是個很經典的酸辣汁。這裡的大廚以此來泡製不同的菜式,當中的炒海鮮粉絲就最好吃。粉絲炒得乾身爽,味道酸中帶辣也惹味非常,真的叫人吃不停口。只見加入不少的新鮮紅尖椒,這也是辣勁所在。或者吃得辣的朋友可以加辣,必吃得更過癮。

酸辣醒胃的Suki汁炒粉絲

說起欲罷不能的食物,這裡的炸雞皮真的是表表者。其實在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已留意此品,因為都是放在廚房前的一透明盒子內。初時還以為是炸豬皮,一問之下原來是炸雞皮。吃起來酥脆甘香,邊吃邊喝啤酒,完全叫人停不了手,炒極!還有的是炸鹹豬肉,也同樣不要錯過。

好吃無比的炸雞皮

炸鹹豬肉也不要錯過

再來吃過幾次,當中就是宵夜時段也來過。店子以其招牌冬蔭功去做火鍋湯底,香料味濃也鮮辣兼備的味道,個人覺得跟海鮮食材配合得不錯。此時冷鋒漸起,也正是來吃火鍋的時候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Aroy
旺角通菜街97號地下
2398 991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