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華嫂冰室 ~ 相隔一周,再來華嫂


十月下旬·晴

作為食評人,每年要光顧不少於六百間大小不同的餐廳,很少會在短時間內重覆再去同一間。不過這一次就有點特別,因為受飲食雜誌之託要做個訪問,地點就在這裡,所以相隔只個多星期又再來了(請按此參考第一次的華嫂食評)。一行三人,像平常客人一般的光顧。記者朋友及攝影師先到拿位,我可是不用輪候,一來就有得吃了。

相隔一周,又再來

來的時候已是十時有多,但店子仍然如預期中的全院滿座。只餘一張靠窗的小圓檯,因為「曬得太應」,通常坐下的人客捱不了多久就要轉檯。而這裡也從善如流,不會因為旺場就不許這樣不許那樣的,有得轉大家也隨便轉。而眼見也沒有什麼錯單漏單的情況,似乎其運作比上周第一次來的時候是順暢很多。

曬得頗「應」的位置


多了二人來,當然可以多吃幾味。除了上次有點的煎蛋鹹牛肉豬仔包以外,還有其招牌菜之一的煎蛋菠蘿油。說穿了,其實這也不是什麼驚天駭人的組合,只是菠蘿包酥皮的甜跟厚切牛油的酥香,再加上煎蛋還有一片蕃茄,就是好吃。當然半寸厚的牛油帶來的是罪惡感的美味,跟菠蘿包已是地上最強的食物組合之一。

邪惡的煎蛋菠蘿油

除了招牌包,要試試這裡的湯粉麵。環顧四周,會發現這裡的蕃茄湯底是熱賣項目。濃稠的湯頭,喝起來還有蕃茄的質感。入口全是蕃茄的天然酸甜味,是對辦的。麵碼方面,鹵水雞翼是熱賣品,不過個人覺得煎豬扒更出色。豬扒本身肉質鬆化,也醃得入味。而如果同一時間點鹵水雞翼及煎豬扒的湯粉麵的話,前者是分開上的。似乎不想湯頭沖淡了鹵水的味道,這就是細心位。

蕃茄湯底出色,煎豬扒亦不錯

另上的鹵水雞翼

除了蕃茄湯,也要試試這裡的芫茜皮蛋湯底。或者大家會覺得奇怪,來茶餐廳吃這麼「正氣」的湯底?其實我也覺得奇怪,但只要一看那舖得滿滿的芫茜就知道是錯不了的選擇。湯底清香,加入鯪魚球豆卜,無論點什麼麵底又或是米粉都好吃,值得推薦。

值得推薦的皮蛋芫茜湯

飲品方面,第一次來喝的咖啡不行,想再多一星期也應該沒有什麼分別。在沒有樽仔奶茶的情況下,就要了凍柑桔檸蜜。柑桔是先搗爛才沖檸蜜的,喝得方便。只是如果檸檬也都可代勞就更好。朋友要了凍檸多,絕對是創意飲品。

這一次就選了柑桔檸蜜

第一次來,覺得這間在本區數一數二的旺場店食物真的是不錯,只是輪候入座的時間太誇張了一點,而在運作上也真的混亂得可以。第二次來,輪候的時間不變,食物同樣的有水準,運作也暢順得多了。而最重要的是在這個情況下也展現了不錯的服務,難怪甫空降此區已呈萬夫莫敵之勢。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華嫂冰室
觀塘敬業街55號
皇庭廣場1號舖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