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富東海鮮酒家·豐收日 ~ 吃了林師傅的三道新菜


十月上旬·晴

談起這間店子,來的時候已是四、五年前的事。那時沒有什麼特別印象,所以之後也沒有再來。隱約知道這裡也改過幾趟店名,轉過不同的路線。最後,還是冠回「富東」的品牌,由大廚林師傅座鎮。這次專誠而來,也是來試試他的幾款新菜式。

親力親為的林師傅

對林師傅當然不會陌生,就是在他的店子也搞過幾年飯局。他做的蟹鉢又或是炒飯,都是食友津津樂道的拿手菜。至於其他名貴菜式如鮑魚及花膠等當然不在話下,畢竟他是一哥的弟子,還記得當年的鮑魚鵝掌也是賣得成行成市的。

來試試幾個新菜式

總其八道菜,就由一味白雪公主竹笙卷開始。筒狀的竹笙,一向也是釀物的熱門食材之選。要先汆水使之變得較硬身,再將已炒好並入味的蛋白釀在內,而相信「白雪公主」之名由此而來。口感外爽脆而內嫩滑,有水準。只是在外淋上了不薄的芡汁,個人而言不太喜歡。

蛋白釀竹笙好吃

再來是一味海鮮菜式,就是百花琵琶煎海中蝦。將蝦肉打成蝦膠,再釀回海中蝦內走油上碟。彈牙的蝦膠及爽口的中蝦肉雖然同樣鮮甜,但在口感上是有變化的。炸得夠透,蝦殼也脆口可吃,吃起來是香口惹味的。如果可以加上五柳汁同吃,或者更佳。

香口的百花琵琶煎海中蝦

」是林師傅的絕活之一,是日就來一味阿林桂花炒廣肚。看上去蛋是炒得粒粒碎如桂花狀,夾起芽菜及魚肚都是乾身鬆透,師傅果然好火候。口感鬆脆,難得的是味道濃郁好吃。其實除了炒功以外,林師傅店子的高湯也是亮點。以之來烹調菜式,風味更佳。

炒功了得

此時飄來花雕酒香,看來大閘蟹菜式要上檯了。可惜我卻無福消受,要趕回教室工作了。八道菜的餐單,試了三味就此打住。

生活迫人,沒法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Fu Tung Cantonese Cuisine·Harvest Festival
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
銅鑼灣廣場二期10樓
2626 110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