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迎·潮 ~ 三個「潮」菜


九月中旬·晴

對於本地中菜來說,其實幾個大集團都做得不錯。就如稻香集團,個人而言也頗有好感。記得年前曾在雜誌專欄中推介其位於火炭的訓練酒樓(請按此參考舊食評),此後收到不少食友在那裡吃過的回應,評語普遍都是正面的。

環境是舒適的

這一天來到The ONE的這裡,吃了幾個菜式。店子位於商場的L20,偌大的大堂無樑無柱,加上無敵的景觀,感覺上就是壽筵喜宴的好場地。店名「迎·潮」或會令人覺得這裡賣的是潮州菜,其實「」應該指新派一點的中菜吧。今天來吃了幾個菜式,又看看如何。

先來一客叉燒


吃中菜館,很多時會試試店子的叉燒。這裡的以石板奉上,看名字石燙金豆叉燒大概也會估到箇中意思。叉燒本身以瘦肉居多,但不韌。個人而言,喜歡其保留了一點點的口感,最怕就是軟稔始綿花的叉燒了。燙熱了的石板保持了叉燒本身的熱度,而墊底的蜜豆也是很好的餐前小吃。索價$88有兩條叉燒,頗划算。

叉燒以瘦肉居多,但不韌

粵菜的炒牛肉一向是我喜愛的菜式,除了是因為愛吃牛肉的關係,當中也可以展現大廚的火候。來一碟川椒牛柳粒$88),用上的是美國牛肉,油脂成份不多,但吃起來外層帶焦香而口感軟熟鬆化,很不錯。加入川椒葉同炒,令香味更濃郁之餘,也令菜式更惹味。

炒得惹味的牛柳粒

再來的香草脆米芥末元貝是一味有趣的菜式,先吃當中的帶子,跟西餐煎得表面呈焦糖化的做法不同,這裡的是原粒汆水再加入芥末醬汁煮成。此舉令味道更能均勻的遍佈其表面,而芥末醬的微微辛辣味道也襯托出帶子的鮮甜。加上粒粒脆口的脆米,當做海鮮主菜以外,其實視之為單尾選擇也行。只賣$168,值得一試。

芥末醬是亮點

時常說,其實中價中菜店一向有不錯的市場。好像大時大節要找地方跟家人吃飯,不想吃得太貴又不能吃得太差,這一類的食肆就是首選。而這間店子的服務也有一定的水平之餘,結合上佳的環境及景觀,也是不錯的選擇。下次再來,要試試這裡的點心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Joyous One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L20
8300 800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