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SEPA Bacaro Veneziano ~ 夏日的新菜式


七月下旬·炎熱

要試的店子太多,令到一些吃過喜歡的店子也一直沒時間再回去,這裡就是一例。還記得是在店子舊年新張時來過,吃過覺得食物有水準,也在飲食雜誌專欄中撰文推介(請按此參考舊食評)。但自那次以後,沒有再回來,直至今天。

氣氛輕鬆,不拘一格的店子

知道店子推出了一系列的新菜式,就跟幾個朋友找了個下午來試試。炎熱的下午,要經半山自動電梯爬上堅道,真不輕鬆。店子仍然是老樣子,不拘一格的氣氛,加上玩味十足的杯墊。偌大的酒吧在下午還沒有什麼客人,還是來點吃的好了。

玩味十足的杯墊

先來幾味小吃,「Polpette」就是炸肉丸,口感是意料之內的外脆而內鬆軟,肉味也是濃郁的。配上蜜糖芥末醬汁就更是亮點,甜甜辣辣的就是好吃。「Carpaccio di Manzo」是生牛肉脆片,放上了黑松露,一口一件,也美味。

外脆內軟的炸肉丸

生牛肉加松露,是沒有人會抗拒吧

餐牌上的一味「SEPA」看來很不簡單,至少將店名也押上的,怎說也要點來一試。原來是以墨汁去煮的小魷魚,口感爽脆而味道鮮甜。墊底的是以薯仔打成的泡沬,吃起來輕如無物但又有淡淡的薯仔香味,跟味濃的墨汁小鮑魚很是搭檔。也來「Peoci Saltai」,就是一盤青口。好吃的除了鮮嫩的青口以外,墊底的白酒汁也鮮甜得要命,絕對不是配角。

墨汁是魷魚的最好朋友

白酒與青口也配合得很好

有朋友建議喝啤酒,當然好。喝了幾口酒,正是吃一點澱粉質的時候。「Focaccia e acciughe」看上去就知道是薄餅形式的意大利麵包,下了油漬鯷魚,鹹鮮的味道再加上溶掉的芝士,不錯。論賣相,「Bomba e Mortadella」就絕對吸引。鬆化的意大利麵包再加上ricotta芝士Mortadella火腿,幾難有不好吃的道理吧?

薄餅形的麵包美味

好吃的「炸彈」

主菜時間是繼續澱粉質,自家製的意大利雲吞用上的是很地道的餡料,就是牛面肉及巴馬芝士。以牛肉汁及香草去調味,是令人吃得滿足的菜式。另一味同樣是經典的就是「Spaghetti Carbonara」,以豬面肉及芝士來煮的意粉,加入溫泉蛋再由侍者在席前撈好,最後再刨進巴馬芝士。口味夠重,但也好吃。

令人吃得滿足的意大利雲吞

邪惡的美味:製作中

相信在云云的新菜式之中,「Spaghetti ai Ricci di mare」就是看上來最吸引的一味,就是海膽意粉是也。看上去就是簡簡單單的在意粉上加上新鮮海膽,撈起來是意料之外的好吃。原來是加入了椰奶在內的,難怪味道是十級的濃郁。

沒人會討厭的海膽意粉

見鄰桌吃的生牛肉他他很有趣,大伙兒又來一客。只見每者將未調味的生牛肉,聯同12款不同的佐料一起拿上來。大家可以在席前選擇,想吃什麼就加什麼,想加多少也可以。大家也覺得當中的四川花椒是最有趣,也令嫩滑的生牛肉增添味道上的層次感。

12款不同味道的生牛肉他他

席前即製

完成品

已飽得吃不下任何甜點,還是來一杯特濃咖啡還比較實際。經侍者的解說,原來這裡用上的咖啡豆「Giamaica Afribon」也毫不簡單。我不是「啡人」,但也喝得出咖啡的味道甘香有致。據云這裡是少有在本地會供應如此佳品的地方,值得留意。

不簡單的特濃咖啡

一向也覺得這裡是誠意十足的店子,菜式實而不華,味道卻甚出眾。最好的就是每碟份量都不太大,幾個朋友一起來就可以試上十款八款了。再來點酒,或簡單的喝啤酒,已是很不錯的意式簡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EPA Bacaro Veneziano
半山堅道61號
2521 98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