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Primal Cut ~ 為烤牛扒而來


八月中旬·有雨

牛魔王,有間吃牛肉的新店,有沒有興趣試?

幾時?找個時間」朋友太知道我的性格,多忙也必有興趣吃試新店,而多忙也必有興趣吃牛肉。所以就找了個平日,一行三人來這裡試試。

環境很不錯的新餐廳

據知這裡跟樓下的日本料理店是同系的,走進來的感覺就像是有格調的扒房一樣。一邊長長的酒吧,除了羅列為數不少的紅白烈酒選擇外,抬頭就是幾部在播運動節目的平面大電視。找個有球賽的晚上上來,氣氛應不錯。

找一晚來看球賽


不過在我來說,食物還更重要。看店名就知道這裡是吃牛肉的地方,當然要選這一項。前菜也來牛肉,就是生牛肉薄片。這個菜式標明是「Primal Cut Style」,除了加入了溫泉蛋以外,牛肉本身也用上了比較厚身的選擇。質地較軟嫩,而加入溫泉蛋的蛋液及黑松露,也美味的。

招牌生牛肉薄片

牛肉本身是鮮嫩好吃

朋友想試試這裡的煎蟹餅,也來一客。這是尋常不過的菜式,也是不少西餐廳會供應的餐點。吃起來蟹肉的成份是頗高的,也甚鮮甜,不錯。這裡的特色就是配上一小塊橙肉同吃,再加上自家製的海鮮醬汁,酸酸甜甜的頗開胃。

交足功課的煎蟹餅

席上的朋友J是著名的「蜆精」(她的事蹟可參考這個食評),所以也當然要來一客白酒煮蜆。其實在烹調些,這是簡單不過的菜式,就只是白酒再加牛油去燒蜆,再以白草去調味就行了。只要蜆是新鮮及煮得不過火,就已是鮮嫩好吃。墊底的湯汁也十級鮮甜,要以麵包去對付之。

「蜆精」也讚好的白酒煮蜆

餐牌上的湯品環節有三個選擇,亦有有趣的「3-Soup Tasting」。席上恰巧是三人,就來一客試試。龍蝦湯蘑菇湯蠔湯就放在三個玻璃杯內,熱度是十足的。全都試過,在味道及口感都滿意。當中最喜歡的就是蠔湯,鮮濃美味。在調味上不是易煮的,但這裡就做得出色。

一次過嚐三款味道

澱粉質菜式就由席上的「澱粉人」去選,她的選擇就是海鮮扁麵。以一平底小鐵窩盛上來,從外表看來似是一窩焗海鮮多一點。吃了一輪舖在面的煎帶子青口虎蝦鱈魚等等,才看到在下面以忌廉汁煮好而又滿有咬口的扁麵。扁麵好吃,只是膩了一點,三人分吃一客就剛好。

海鮮扁麵是「澱粉人」的選擇

主角出場,就是烤牛肉。是日選上的是澳州和牛,是連骨的肉眼扒。這裡是以炭烤的,捧上來已是香味十足。外層是烤得微帶焦香,而切開一看,就是嫩紅而隱帶血水,這就是我們要求的medium rare無疑。

香噴噴的烤牛肉

牛肉本身肉質鬆化,除了因為其油脂很豐富以外,經dry-aged處理也是關鍵之一。肉味濃郁,帶肥脂的邊位更是人間美味。這一客重六百克的牛肉,三人分吃,也非常滿足。索價$888,各牛扒迷是絕對值得一試。

滿意的肉質及味道

吃罷牛肉,其實也已是十二成飽,大家也再沒胃納去應付甜點了。而看看這裡的其他牛肉選擇,一人或二人行,來一客250克的USDA Prime肉眼也只是四百多。而更吸引的一千克T骨Porterhouse斧頭扒就是$1,688,下次再來,要多找幾個人來幫忙一起吃。

連飲品,這一頓埋單是$2,200多一點,每人七百多,吃得高水準的牛肉,物有所值。朋友搶先埋了單,在這裡說聲謝謝。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Primal Cut Bar & Grill
銅鑼灣耀華街38號8樓
2618 312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