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 Bar ~ 喝香檳的黃昏


七月中旬·晴

不知不覺,這個品牌已在這個位置已經五、六年光景,當中就是大廚及食物路線也轉了幾次。到了今天,就是一間食物水準不錯的法式小酒館。拿些桃給朋友,約個地方在中環吃飯,很容易就來了這裡,至少在地點而言是絕頂方便的。

靚地方

除了地點近便,餐廳的環境及氣氛也是一流的。超高樓底再加上落地大玻璃窗,前臨中環海旁,不遠處還可看到摩天輪。傍晚時份來到,晚霞映照,滿有情調,難怪有不少情侶在此用餐。而店子最近推出了配上法國著名品牌Moët & Chandon的餐牌,雖然我不是「酒人」,但也來一支跟大家喝喝。清爽而酸度十足的味道,正好配合此刻輕鬆愉快的氣氛。

來一點香檳,是快樂的


年紀大了,不慣淨喝酒,要來點吃的。喝香檳,配生蠔如何?侍者拿來一個黑板,上面列出了今日供應的法國生蠔,就隨手選了當中的TarbouriechLe Gall。二者皆新鮮,而特別喜歡後者的豐腴。吃著有水準的生蠔,也真覺得現在世界真是進步了,以前在「R」月份才當造的法國生蠔,在大暑天時也很不錯了。

都有好幾款生蠔可選

新鮮,很不錯

原本四位來吃東西,前菜最好就來個海鮮併盤,而是晚也不時見到那海鮮小山在店內出沒。但朋友建議來點新意思,就要了香檳配菜餐牌上的龍蝦沙律。將原只龍蝦起肉再排好,賣相本身已吸引。一片片的龍蝦肉爽甜也帶點點溏心,有水準。索價每客三百,就是原隻龍蝦褪殼的功夫也值點票價。

原隻龍蝦的上檯

不吃龍蝦的朋友,選了另一味的煎鵝肝。老實說,今天的我對鴨肝鵝肝等興趣已不大,不過看其切開後的切面,火候倒是恰到好處的。反而伴碟的烤無花果烤小蘿蔔更合我心,表面焦香而內裡香甜,好吃。還有佐鴨肝同吃的烤牛油多士也不是配角,酥脆而滿有牛油香。朋友要用來墊鴨肝同吃,只分了一小片,如果可以來一客四件就真的吃得滿足了。

配菜也好吃

來到主菜環節,在配香檳餐牌上的是煎鱸魚烤乳豬的選擇,在我而言就等如沒有得選擇,必來的是後者。原隻豬去烤,上碟的是豬腿的部份。皮酥脆而肉嫩滑而夠味,而伴以味道帶點酸甜的椰菜同吃,二者在味道上起平衡之效。此時香檳已喝到第二瓶,喝的是Moët & Chandon Grand Vintage 2006,酒體幼細而芳香味濃,果然是佳品。

烤乳豬是我的必然之選

煎鱸魚看上去也不錯

還記得上次吃過一味很出色的忌廉汁青口,當然也要來一客。以一鐵鍋盛著上檯,鍋內就是滿滿的滿載青口。青口本身不算很大隻,肉都是小小的,不過就肉質嫩滑而且非常鮮美。更美味的就是墊底的忌廉汁,味道是邪惡的香甜。而散落在青口間還有以鵝油炸得香脆的麵包粒,沾上忌廉汁,也是要命的好吃。

這裡的青口仍然是頂級推介

對甜品不太熱衷,不過也很想試試餐牌上的紅莓疏乎里,就要了一客來分吃。份量不太大,剛好是一人份量。外層是烤得十足焦香,口感輕如無物之餘也有淡淡的紅莓味道。始終在法國餐廳吃此品,是有信心保證得多。朋友還多來一客開心果忌廉,不太甜,也出色。

討好的甜點

這個最新推出的配香檳餐牌最好的地方就是不以套餐形式供應,無論在前菜、主菜及甜點都可以以散點形式去吃。而每道菜都會配上不同選擇的Moët & Chandon香檳,除了可以整支的點,也可以逐杯計。這一晚連兩支酒每人八百多,開心的吃了一晚,也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 Bar
中環港景街1號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2393 381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SEL1635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