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號外:廣州精華遊 荔灣區搵食攻略第八站 銀記腸粉店(始創店)


七月下旬·晴

廣州荔灣區文昌北路美食(II)
想一次過參考「KC廣州越秀美食全攻略」?請按此

好了,在進入這條美食路線的最後一站,沒道理不吃一味腸粉的吧。事實上無論問什麼人,看什麼廣州飲食書以至有關當地的飲食節目,來來去去都總會推介這裡的腸粉。也難怪,這個逾半世紀的老字號,不來,又好像欠缺了些什麼似的。

逾半世紀的老字號

要吃,其實也不一定來這裡。因為沿途在上九路光復中路甚至惠風東路也會找到銀記,今天這個品牌已發展成特許經營的模式,在廣州各區都有十多間分店。來這裡,因為是老店。就算進店時只是下午四時多,仍然幾近座無虛席,足見這個品牌還是很受歡迎的。

上九路的銀記


來一碟蒸腸粉,不想吃「」牛及豬潤,就來了一碟蝦腸。以長方碟盛著上檯,分量不少。即叫即拉,也熱度十足。腸粉本身不算拉得薄身,但嫩滑有米香,始終有水準。蝦不大,但鮮甜,加了生菜在腸粉內的,討好。

仍有水準的

天天做的東西,只要不掉以輕心,將程序執行得好,要失水準其實不易,這裡的腸粉就是一例。但十年如一天,下的醬油真的夠「味」。離開之時要往對面買可樂,邊走邊喝。

香港的腸粉(如今天已寄居鄰舖的大角咀堂記),其實也及得上這裡的水準。不過未來過的朋友,要來一試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銀記腸粉店(始創店)
廣州越秀區文昌北路345號
020-81833764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

3 則留言:

  1. 請問"今天已寄居鄰舖的大角咀堂記"是指渡船街的堂記嗎? 即是現在在隔鄰的糖水鋪?我還以為結業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堂記本身是結了業,但主理人去了隔離糖水舖繼續經營,所以又可以吃。

      刪除
  2. 應該是“惠福東路”,不是“惠風東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