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Uptop Bistro & Bar ~ 陽光下的新地方


六月上旬·晴

在眾多的餐廳邀約試菜中,有一種我是差不多一定會抽空出席的,就是新店。說到底,我喜歡試新店子,其實這是由以前在某大飲食網站寫食評時已開始的習慣。一天收到這裡的邀請,是一間精品酒店頂樓的餐廳,就拉了同事來一起試試。

不錯的景觀

酒店的門面不大起眼,而店子就在這裡的19樓。舖面不大,可以容納20位客人左右。樓底不算高,但勝在景致開揚。陽光自玻璃窗射進來,感覺很不錯。第一次來,對餐廳的食物沒有什麼認識,不如就以這裡的tasting menu內的項目開始吧。

就試試這裡幾味tasting menu內的菜式



六道菜的餐單,就由一味悅口小吃打頭陣。主項目看上去只是一小件,但在賣相上是花了心思的。這其實是碎帶子肉,表面紅色是因為加入了一點點的山渣粉,口感豐腴之餘也帶一點點的酸酸甜甜,是很稱職的餐前小吃。

效果不錯的悅口小吃

前菜的名字是Spring Field,看上去幾片刨得漂亮美觀的青瓜片就是主角。墊底的是藜麥Quinoa)做的沙律,正奇怪為什麼這一味慣用於主菜的食材會這麼早就出場,但吃下去就明白了。以醋去調味,微酸的味道及粒粒脆口的口感,加上薄薄的青瓜片正好帶來清新的口感,非常不錯的設計。

賣相不錯,在口感上配搭也好

又來三文魚,這幾天分別在不同的餐廳也遇到這個食材。今午吃到的是當中最普遍的做法之一,低溫慢煮。將三文魚切開就可以看到中間嫩紅的色澤,也同時感受到其肉質次軟滑。酸辣根醬汁漬蘿蔔也正好跟其豐腴的口感來個不錯的平衡,不錯。

低溫慢煮是頗普遍的三文魚煮法

軟滑豐腴

再來的主菜也是肉類菜式,就是Uptop Chicken。看上去就是雞卷的樣子,其實就是以褪了骨的雞腿肉再拿去烤。肉質夠滑而也味道濃郁,火候拿握得到家的。配上橙酒做的醬汁,還有粟子杞子,除了在視覺效果上有貢獻外,也增添了味道上的層次感。

招牌雞卷是不錯

在吃甜點前,也來個店子的招牌漢堡。比起坊間幾間大受歡迎的漢堡,這裡的是做得比較細一點,但賣相也不錯的。牛肉餡用上的是和牛,個人覺得或者很受普羅大眾歡迎,但吃起來口感就略遜。配上的炸薯條也做得脆口而薯香味足,整髒而言是討好的菜式。

賣相吸引

以午餐而言,今天是吃得幾豐富的了。甜點方面,太「重型」也必吃不消。還好送上來的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味香檳雪葩,佐以蜜瓜粒就非常清爽怡人。雖然以tasting menu而言,這個甜點似乎是簡單了一點。但對於「非甜人」的我來說,卻又是剛剛好。

輕裝的甜點

就是日所見,店子在午市是座無虛席的。拿餐牌一看,午餐價格是一百元上下,就算6道菜tasting menu也是六百多。以這裡的食物及環境來說,不是離譜的收費。

據悉大廚是一位在澳州學藝的年青人,在菜式的賣相及食物的味道上,也看得出他的心思及用功。期望再來,會再看到更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Uptop Bistro & Bar
尖沙咀漆咸道南117號珀薈酒店19樓
2117 352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