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號外:九州精華遊 ~ (旅「住」及旅「行」)門司港半天遊


四月下旬·時晴時雨

從米芝蓮三星的料亭嵯峨野請按此參考食評)走出來,難得的遇上藍天,不如往別處走走。這一趟福崗之行,雖云是工作(也是從早到晚都是吃的活動!),不過也想給自己一點悠閒的空間,不如往北九州的門司港一遊。

門司港駅是九州鐵道的地點

跳上鹿兒島本線的列車,在小倉駅再轉車,車費不用二千円,大約個半小時多一點就可以從福崗到達這個舊海港。這個曾在明治時代運作頻繁的貿易港,在90年代後發展成觀光區。就是車站本身已是歷史建築,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四周也被具西洋風格特色的建築包圍。

曾是繁忙的貿易港

走過九州鐵路紀念館海峽Dreamshipドラマシップ),會看到橫跨內港口的行人專用橋Blue Gateブルーウィングもじ。走過對岸,就可以到達旧門司稅関親水広場一帶的地方。

走到橋的對岸


北九州市立國際友好紀念図書館出光美術館也在這邊,好此道者不可錯過。不過對於我而言,還是對食物有多一點興趣。談起門司港的代表食物,當非烤焗咖哩焼きカレー)莫屬,其實周圍看看,也會見到不到餐廳門前也會供應此品。隨手找了一間叫Anchor店子去吃,推門進內,已有不少人在吃東西。

周圍也是烤焗咖喱的店子

烤焗咖哩說穿了就是在日式咖喱飯上灑滿芝士再拿去焗,付了款,一份一份的做,也要等了好一會才有得吃。以烤盤盛著上檯,靠近已感受到熱力之餘,聞起來香噴噴之餘也非常之香口惹味。而軟滑的半溶芝士再加上偏甜一點的日式咖喱,佐以晶瑩的日本米飯,當然是無敵的好吃。

熱辣辣也香味十足

好吃!

除烤焗咖喱之外,香蕉也是門司港的「名物」之一。雖然其實到現在也不知何解門前港的香蕉食品會做得特別出色,不過走在這裡也會發現有很多香蕉雪糕、香蕉蛋糕什麼的。在離開之前,去咖啡店喝杯咖啡吃件香蕉蛋糕,也是賞心樂事。

喝一杯咖啡才離去

很舒適的環境

門司港茶寮算是離門司駅最近的咖啡店之一,舒適的環境是我選這裡的最主要原因之一。點了一份香蕉蛋糕配香蕉雪糕,還有當然的就是咖啡了。前者甜,是咖啡良伴。在日本喝咖啡最開心的就是下的是忌廉,喝起上來就特別香。


在店子舒服的坐了好一會,看看錶,也差不多時間回福崗了。結帳離去,走回門司港駅,再回頭好好的看看這個地方。上一次來的是那時?我想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其實都去過很多地方,有些或者一生都不會再回去。能回到其中一些好地方,感覺真好。

不過此後搭錯車,再遺留了相機在火車上。最後要在大分才回頭,這是另一個故事。


門司港資料

餐廳資料:
門司港茶寮
福岡県北九州市
門司区港町7-8
093-332-712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3 則留言:

  1. 應該是半個小時多一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福崗到門司港也要個半小時有多的。

      刪除
    2. 新幹線約45分就到,
      普通快車票價只是千多ye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