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龍蝦寶寶 ~ 龍蝦迷朝聖地


六月上旬·晴

有些店子,就是聽店名已令人期待。看著這裡的招牌,不用多介紹也知道是以龍蝦作主打。拿餐牌一看,也真如是。逾十個項目中,當中就只有三、兩款是沒有「龍蝦」二字在內的。再知道這裡的主理人是老友Chef Eddy之後,就叫人不可不來。

蟹麵膳的舊舖位

需知作為西廚,龍蝦是其主項之一,而這裡的食物就更有看頭。找了一天下午跟兩個朋友來吃,店子就是蟹麵膳的舊舖位,座位不多而舖面也不大。一人點一碗麵,而先來一碟龍蝦蝦子腸粉作小吃。亮點就是濃郁鮮甜的龍蝦汁,當中夾雜龍蝦肉及舖滿蝦籽,難有難吃的道理。只日人腸粉長長的一條,賣相企理但失卻口感,如果剪成小段的上檯會更好。

濃郁的龍蝦醬汁及舖得滿滿的蝦籽是亮點


龍蝦喇沙是我的選擇,畢竟在香港要找好吃的喇沙真的太難,又看看這裡的如何。先試湯頭,鮮香而味濃,除了龍蝦的鮮甜味,也下了喇沙葉在內的,非常對辦。可以這樣說,在香港吃了這麼多喇沙,這裡的算是最好之一,就是這個湯底也是必試的。舖在上面有幾件龍蝦肉及龍蝦鉗,爽韌中也鮮美。用上的是波士頓龍蝦,需知此品絕忌煮得過火,而這裡的火候是絕對的恰到好處。這裡的龍蝦喇沙只賣$98,必吃!

喇沙是我的選擇

出色的湯頭

龍蝦濃湯烏冬是年青朋友的選擇,最吸引的當然就是那墊底的濃湯了。濃稠也鮮甜,跟剛才的龍蝦喇沙湯底也絕對不遑多讓。據知是每天以大量的龍蝦殼及龍蝦頭去煮的,不甜美就怪。龍蝦肉也同樣的有水準,而溏心蛋也有點點桂花清香,原來是醉蛋來的。加上汁煮大蘑菇及醋漬車厘茄,是濃郁的湯頭不錯的平衡。

濃湯烏冬也出色

恰到好處的龍蝦肉

另一位朋友想吃別的,就要了慢煮三文魚北海道帶子烏冬。不過還是逃不出龍蝦的魔掌,因為用上的清湯也還是下了不了龍蝦去煮成的。Chef Eddy的慢煮三文魚相信不用的多介紹了,而還加上內裡呈溏心狀態的帶子,海鮮迷也必滿意。

三文魚及帶子烏冬就換上龍蝦清湯

三款湯麵也有水準,臨場決定再追加一客龍蝦湯泡飯。對這裡的龍蝦湯已有信心,以之來泡飯再加上粒粒龍蝦肉,也是當然的好吃。湯飯中加進了菜粒及龍蝦頭內的膏,更滋味。吃這個泡飯建議大家加入店子自家製的乾蔥炸蝦,還有蔥段及芫茜也是隨便任加的。

泡飯也出色

說起可以自行添加的項目,這裡還有一味蝦籽。相信可以免費添加蝦籽的地方,這裡也是只此一家。吃麵再加$10,就可以選山渣茶又或是薏米水,都是健康一點的飲品。

龍蝦喇沙及濃湯烏冬此時做特價,只$98一客,慢煮三文魚北海道烏冬就貴$10。真材實料而效果也佳,喜歡海鮮及龍蝦的朋友,要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obster Bobo by Chef Eddy
中環租庇利街1號
喜訊大廈地下A 號舖
3971 093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