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小時光 ~ 有趣的小地方


五月下旬·晴

其實是從社交網絡中看到這個地方的食物貼圖,在這一區工作,也沒道理不來一吃吧?辦公室在開源道,原來走不到五分鐘就到這裡來。店子在工廈的一樓,但其實不用乘電梯,在地下通道旁的走火梯就可以直達。來的時候都已過二時,但就算一人來吃也不易找位,可見是區內的旺場店之一。

從後樓梯上來,更直接

廠廈餐廳的一貫低調門面

室內佈置成班房的樣子,擺放的東西也亂中有序,很有趣。只見一邊的訓導室內就是一個個的四人座位,而外邊就是一張張學校課室用的木檯併合成的六人檯。坐的就是矮矮的木椅,旁邊就放上不少課本及漫畫書。有沒有喚起大家求學時期的回憶?不過也得承認,是佈置得頗有心思的。

佈置成班房的樣子

四周放滿圖書

找了位,食客要自行往廚房吧檯那邊下單。再拿個「咇咇」聯絡器就可以回坐,再等食物做好後出來拿。一連來了四天,第一天沒帶相機,吃得是鹽酥雞,覺得或者其他食物較好(如果不是怎會這麼多人來吃?),所以又多來幾次。第二天,吃的是鹵肉便當

在書桌上吃飯

餐具也是有趣的


看上去份量幾大的,除了鹵肉飯前菜漬物以外,還有一份鹵水食物。先吃鹵水豆腐,這裡的鹵水頗香,可惜豆腐是凍凍的,影響口感。此外蘿蔔就真的好的,稔且甜而以鹵水去調味,剛好。鹵肉味道比教淡口,也好,沒有惱人的假味,這是不少台式鹵肉飯最討人厭的地方。用上的是紅米飯,健康一點。

份量不少的鹵肉飯便當

頗香的鹵水

第三天,吃的是紅燒牛肉飯。個人而言,很喜歡吃紅燒牛肉的,而這裡的看上去也做得夠色夠味。瘦的部份雖然有點韌,但越嚼越有味。牛筋當然軟滑豐腴,好吃的。加入酸菜又炆得又稔又甜的紅蘿蓄,也適當的減低了菜式的膩滯感,是聰明的配搭。只是在牛肉的醬汁中發現太多的八角,真的每一口也會吃得到,非常煩人。

我愛吃的紅燒牛肉

真的啖啖也吃到有八角在內的

第四天,見不少人也試炸排骨,又來一客試試。看上去炸排骨是一大塊的,份量十足。雖然等了好一點時間(其實吃什麼也要等),但排骨本身也只是微暖。肉質鬆化而脆漿調味也得宜。墊底的是椰菜絲,當是沙律來吃就正好增添爽口也清新的口感。

炸排骨也不錯

配上的是紅米飯

跟餐可選三款飲品,分別是檸水、檸茶及奶茶。前二者都會預先處理好檸檬片,喝得方便。而奶茶是台式風味,味道濃郁也有茶香,不錯。也可以點其他特式飲品,如有一天就喝凍咖啡。味道香而有水準,要另加$14也值得一試。此外還有很多有趣的飲品選擇,大家來的話可以自行發掘一下。

跟餐是有三款飲品可選

凍咖啡也值得一試

店子店的規距,在這裡吃東西是要自己在餐後將餐具拿出去的。不過或者香港人就是這樣,你有你的規距,但不少食客還是食然故我的,吃完就閃。而店員也不會嚴格執行此規距,見大家沒有處理也會出手幫忙。雖然這裡人多,地方也不算闊落(沒有成年人坐學生椅還會覺得好坐吧?),但店員的服務仍然是不錯的。

飯後記得要自行清理餐具

每一次也獨自來,四個下午就試了四款食物。價錢就是五十多至七十,不收加一。整體而言,不算是十分十分滿意。但你會問我,為何不十分滿意又會再來下一次?就是每次來也看到人流不絕,所以就有幢憬下次會吃到好的食物。加上店子地點近公司,再來也容易。至於值不值得大家專誠來吃一次,就由大家定斷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coool
觀塘興業街16-18號
美興工業大廈第一期B座1樓
3188 238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