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中村藤吉 ~ 熱透


五月中旬•晴

個人而言,既不是「抺茶控」,又不是「甜人」。或者可以這樣說,有得選的話,「咖啡或茶」我九成九選的是前者。不過對於這裡,這個名氣加上這個地方,當然不能不來。謝謝公關大員的遨請,就在店子開業前兩天,跟公司的同事來試試幾款甜點。

肯定是近期最矚目的新店

這裡就是以前京旬的舊舖位,是The One 18樓的單邊摺角位。透過落地玻璃窗外望,可看到東九龍的港島。是日陽光普照,早上來到,感覺開揚。看來我們是下午茶最後一批來的,餐廳內的有利位置早已給佔據。不過個人而言,坐在店中間的大四方形也不錯的。店子已是經營逾150年的品牌,雖然我在日本沒試過,但也是很出名的大牌子。

環境也不錯


吃什麼,由公關朋友打點,而我就由茶蕎麥套餐開始吃,看上去就知道這是非甜人的首選。加入抺茶粉打成的冷麵賣相絕美,跟吃一般冷麵一樣,蘸上麵汁同吃,爽口美味。夏天來了,吃一客茶冷麵作午餐,人也舒適。而此品是沒有什麼抺茶味的,抺茶的功用只在賣相上。

熱暑天之選

再吃的也是餐牌上的另一款鹹點,就是抺茶麵定食。此品是熱的,抺茶麵淥得好,吃起來爽滑可口,而湯頭也真的夠熱之餘也味道醇和,很不錯。這個定食除了抺茶麵,還有飯。日本米飯口感軟中帶韌,據知用上的是熊本米,好吃。而餘下的小甜點就是紅豆抺茶啫喱,暫且不碰,因為看內容跟剛送上來的生茶啫喱該是一樣的。

也有熱食供應

日本米飯也十分好吃

生茶啫喱有兩種味道,而那也是這裡的兩款最主流的味道選擇,就是抺茶及焙茶,是日吃的是前者。店子做得抺茶啫喱真的有水準,抺茶味濃郁之餘,味道平均而口感又非常嫩滑。需知此品看上去簡單,但要做得出色一點不易,是我在這裡最喜歡的項目。加入抺茶雪糕及紅豆還有糰子,相信也是非常熱賣的一味。

出色的生茶啫喱

抺茶大福是傳統的日式甜點吃法,只是將湯年糕的大福換了浸在抺茶裡。日本大福滿有糯米香,而口感是無敵。紅豆蓉的一點甜及抺茶的甘香就是此品在味道上的特色。吃抺茶大福要自己獨享,很難與別人分吃。而吃的時候也要小心吞嚥,以免卡在喉嚨就麻煩了。

煙韌也香味十足的大福

除了大福,蕨餅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日式甜點。尤其是天時暑熱吃這款甜點,感覺是涼快好吃的。這裡的抺茶蕨餅做成片狀的,上面灑滿了抺茶粉。依然的嫩滑而口感涼快,抺茶味甚濃郁。附上抺茶及焙茶糖漿,不過個人覺得什麼也不加已很好吃。

不可錯過這裡的蕨餅

最後當然也要試試丸十芭菲,相信這也是在各大社交網絡上出現次數最多的項目。高高的芭菲杯內材料也是十分豐富的,當中的焙茶蛋糕很好吃,而生茶啫喱也當然是無敵的。還有的就是在面層的奶泡,是以北海道牛乳打成的,又濃又滑又香,非常不錯。只是這個芭菲份量也頗大,以一人之力未必吃得完,還是分吃更好。

份量十足的芭菲

除了堂吃,其實也有不少京都本店直送的產品會在這裡有售。給合店子在各項抺茶產品的水準及環境,其實也可以預期有多受歡迎的了。

順帶一提,也有茶道示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Nakamura Tokichi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18樓
2426 611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