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俺の割烹 ~ 加州大廈的新熱點


四月中旬·晴

或者趁這個機會也介紹一下敝公司的幾位骨幹成員,我們三人雖然在工作上時常也要走在一起將工作完成,但其實各人也分別是飲食博客及食評人。所以一般來說,我們在各自的飲食範疇是各自工作,絕少一起在同一間餐廳。只有這天,因為大家也想試試這個新名字,所以就罕見的一齊現身。

近期的旺場熱點

據知店子請來米芝蓮星店大廚來作顧問,不過這對我來說還不是有很大的吸引力,反而是從身邊的不少朋友得知,這裡是不可不到的店子。說是晚所見,還只是平日,但店子未到七時已全店滿座,至九時多離去時也沒有舒緩的蹟象。所以怎說也好,也值得試試這間店子。

三人來試試這裡的菜式


拿起餐牌,大家各點幾味,都是想試的項目。兩款前菜的賣相都非常吸引,海鰻野菜魚湯果凍就是當中的表表者。雖然在味道上是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一件件的鰻魚肉加上秋葵甘筍粒再配上一株紫蘇花作配,涼涼的口感及微酸的味道實在是夏日消暑之佳選。

賣相一流

在網絡從是飲食工作的人都知道,海膽從來也是收視保證。套用在餐牌上道理也是一樣,至少也是我們是日點了俺の主廚海膽配高湯啫喱的主要原因。撇去舖在表面只對賣相有幫助的金萡,高湯啫喱除了吃起來嫩滑以外,也有濃郁的木魚香。跟豐腴的海膽再加上味道鹹鮮的黑魚籽同吃,配合得非常不錯。賣$120一客,也值得一試。

口感與味道都上佳

來這裡之前,剛從淡路島回來,對當地盛產的洋蔥念念不忘。在餐牌上發現一味芝士焗洋蔥,二話不說的就點了來試。以一個小焗盤送上來,是百分百西式小吃的賣相。焗得帶點微焦也香味十足的芝士下藏著的是熱辣辣而又稔又甜的洋蔥絲。撇開「這是什麼菜?」(我可是來日本料理店就一心吃日本料理的人!)的疑惑,這確是一味很不錯的小吃。

香噴噴的芝士焗洋蔥

比較起一般的壽司刺身的選擇,更有興趣去試一味蒸壽司。放在一個四方小木盤送上來,蒸好的壽司飯上放著的是四款頗受歡迎的食材,分別就是鮑魚海膽三文魚籽蟹肉。飯本身調味得宜而口感也好,各款食材皆新鮮。雖然要賣$280一客是貴了一點點,但相信是沒有幾多食客會抗拒的一味。

材料豐富的蒸壽司

又是海膽?又是鮑魚?是的,我們承認這也是是晚在選擇菜式上的重點,再來的一味鮑奉書燒的主魚就正是此二品。「奉書」是書信的意思,而此品就以厚身的奉書紙包著食材去燒,用意就如粵菜的紙包骨那樣,水份可以保留在其中而不會因加熱而散失。燒出來的鮑魚軟稔鮮甜,而熟了海膽雖然味道比生吃的淡,但二者同吃又相當搭檔。再加上元貝,同是賣$280就好像比蒸壽司的性價比高一點。

「奉書」的賣相

三款食材味道也不錯

海膽及鮑魚以外,龍蝦也是受歡迎度十足的食材,再來的伊勢海老蓮藕卷就是賣相已先聲奪人。龍蝦肉以蓮藕包著再沾上脆麵條再拿去炸,外層脆而吃起來爽口。難得的是龍蝦肉不過熟,還保留鮮甜的味道,配上土佐醋同吃,是美味的。$480一客有四小件,是不是划算就見人見志,不過就是看上去毫不失禮的菜式。

不失禮的賣相

是晚在座三人都不是「甜人」,如果不是因為在社交平台看過的法式菠蘿燉蛋賣相實在吸引,也不會點來試。燉蛋藏在一圈菠蘿中,再灑上糖後再燒而令表面有焦糖化的效果,在座的也同意,賣相的真是「無得輸」。至於味道,就真的是平平無奇,燉蛋的口感也不見幼滑。但有時賣相好也是一大賣點,至少大家也很少聽到吃過此品不讚好的。

看上去十分吸引的甜點

總括是晚的各種食物,大家也是滿意的。也不要忘記這裡是蘭桂坊的中心地帶,可以在這裡以一個合理的價錢吃到有水準的和食,已是物有所值。難怪眼見是晚食客是絡驛不絕的不斷進店,旺場是有原因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Ore-no Kappou by Ginza Okamoto
中環蘭桂芳德己立街32號
加州大廈6樓
2328 330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1635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