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利小館 ~ 勝在份量十足


十二月上旬·陰天

有很多店子,總是沒有什麼好印象,所以吃了一、兩次,就是很久也沒有再試,這裡是一例。

是晚在附近工作,完了就要找吃的。朋友說這裡很不錯,見不貴,無可,也無不可,就進來試試。

店子不小

周三晚八時,人不算多,店子就是六成滿座。很容易就找到卡位坐下,阿姐拿來餐牌,但落單就是要自行剔點心紙。這個做法不常見,一時三刻也想不到還有那裡會這樣做。我自自然然又成了點菜之人,不理那麼多,就點了幾味餐牌上的招牌菜。這裡勝在供應的菜式看來份量不太多,最適合只能少吃但想多試的我。

先來一杯熱鹹檸蜜


菜式是不按次序上檯的,有點怪。不過作為食客,一是東西就吃,再不是就不要太早點甜點了,不然就像是晚的棗王糕般放涼了也未吃。熟知這集團出品的都知道此品是招牌甜點之一,棗香味濃之餘也口感軟糯。不過比起桃花源九層紅棗糕,這裡的當然是膛乎其後。

甜品是最先上檯的

餐牌上都有滬式點心的選擇,就來一客鮮肉包。端上檯,看上去不太行,細細,厚厚,實實的,感覺上不是即叫即製的吧。還好吃起來原來外皮還不算厚,只是收口位有點厚實而已。肉餡鬆化而吃落也有點點湯汁,交足功課的,只是賣相不佳而已。

看上去賣相一般的鮮肉包

吃起上來還不錯

豆奶浸菜芯很不錯,用上無糖豆奶,令爽甜的菜蔬多了一點豆香味。而看菜芯條條都修摘得整理,長短適中的,要讚。也不要說,今時今日上館子吃碟菜,很多時仍吃到不修邊幅的出品,如不摘好菜花又或是長長的原條上檯。不好看又不好吃之餘,有時甚至令人懷疑花了幾多功夫去清洗?

處理得不錯的浸菜芯

焗豬扒飯在餐牌上看來是異族,不過此品總是吸引,看來放在很多店子的餐牌上也有人點。焗得表面呈焦香,加上太陽蛋,賣相就是非常的吸引。飯炒得乾身,豬扒也夠鬆化,只是略縑茄汁是厚身了一點點。個人而言,最怕醬汁過多的碟頭飯,過猶不及。

焗豬扒飯對辦

只是看上去醬汁有點過多

另一個主食的精選推介是擔擔麵,先不論味道,份量可是十足的。醬汁夠麻香,不辣,反而帶點微微酸味,怪怪的。麵爽身,湯夠熱,夾在一起就總不難吃的了。還有其實我喜歡湯頭不太多的擔擔麵,份量小小的也可以,點到即止。

味道有點怪怪的擔擔麵

結帳是三百多,不算太貴。但仍然是那個想法,總是想不出下次再來的原因。步出店子,忽爾想起,原來這裡也錯是米芝蓮推介的店子哩。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Lei Bistro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
時代廣場地庫2層B217-B218號舖
2602 8283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