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早餐,不能不去 東亞(Tong Ah Eating House)


八月中旬•晴

如果你問我,在新加坡必吃的是什麼。除了胡椒炒蟹必吃的新加坡胡椒炒蟹店子在此)、炒貴刁必吃的新加坡炒粿條店子在此)以及蝦麵必吃的新加坡蝦麵店子在此)以外,不能錯過這裡的咖啡及多士。所以在這邊無論住的是那間酒店,都要在早上找個機會出來吃早餐。這一次跟家人住在烏節路,在最後的一天就一家三口來了牛車水,為的就是在這裡吃一頓豐富早餐。

茶室早餐是必吃的

其實只要走進微上斜的Keong Siak Road,看到的除了兩旁的型格酒店以外,就是「東亞」那大大的招牌。不過今天店子已不在這邊營業,而是搬了過斜對面的兩個舖位。黃底紅字的帆布招牌,也不難找。除了店內的堂座,更多人是坐在店外。新加坡天氣熱,當然是選外邊的座位比較舒適得多。

比較起室內的堂座,坐在外邊更舒適


在這裡沒餐牌,供應的都是麵包多士及咖啡一類的南洋早餐。想吃什麼,直接在舖面告訴主理人好了。什麼也不用說,先來兩份咖椰醬多士吧。新加坡的地道茶室很多也不用多士爐,麵包是直接的放上火爐去烤的,此舉能令其吃起來更脆口。香港是「茶餐廳之城」,但在多士一環,就明顯比這裡遜色了。

多士是直接放在火爐上烤的

脆口好吃

多士以外,更不能錯過的是蒸麵包。麵包是放在水吧的滾水上蒸熱的,看上去已知是十級鬆軟。吃起來更有麵粉香味,跟甜美有蛋香的咖椰醬是絕配。多士免烘,或者這是大家去茶餐廳都不會考慮的東西,但來到新加坡就不同,是必要一試的。

更不能錯過的是蒸麵包

當然吃南洋早餐,多士麵包以外還有的是半熟蛋。談起煮半熟蛋,或者大家聽過不少似是而非又複雜的做法。但看人家在這裡是怎樣做的?就只是用滾水來回的沖在蛋上,三幾下之後,打出來的就是半熟蛋了,多簡單?加入黑醬油及胡椒粉的半熟蛋好吃,以蒸麵包來點著吃也很不錯。

當然少不了半熟蛋

在新加坡的茶室吃東西,真的不可不來一杯咖啡。這邊的南洋咖啡一向出色,味道濃郁而且特別香。或者也是用上特別新鮮的咖啡豆,無論喝的是齋啡Kopi Kosong)、啡走Kopi)、只加糖而不加奶的咖啡Kopi O)都一樣出色。

咖啡是不可不喝的

Kopi C BingKopi Kosong

一家三口,在這裡過了一個寫意的早上。大人吃的開心,小朋友也同樣高興。麵包及多士可以一起吃,我們喝的是咖啡,他就可以喝阿華田。這裡的店主說廣東話,知道我們一家從香港來,也熱情招呼。

很多時,什麼東西也不及一杯好咖啡,一件有水準的多士更合口味。

結論:值得推薦


其他新加坡咖啡及咖椰醬多士在此。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
環境:&&&1/2

餐廳資料:
Tong Ah Eating House
35 Keong Saik Road, Singapore
(牛車水地鐵站15分鐘腳程)
65-6223-5083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1 則留言:

  1. 新加坡咖啡店賣的應該是美祿Milo,香港茶餐廳才是阿華田Ovaltine。
    個人喜歡Milo多些,回港後很掛念那濃郁滋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