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餃子園 ~ 寒夜,要吃北蔥羊肉餃


十二月上旬•晴

或者很難令人相信,有時我們工作完是要找東西吃的。

是夜,寒冷。工作完畢,走在街上絕對是饑寒交迫的感覺。十時半,除了翠華也沒有什麼餐廳還在營業,平時車水馬龍的威靈頓街此時是漆黑一片。

冷冷的街,腹餓如鳴

還好,在冷清的斜路還有招牌亮著,就是這裡。甫進店,確認仍有東西吃,稱心的坐下來。曾是中環人,這間店子當然不會陌生。而以前來這裡也有個習慣,就是夏天來吃蕃茄餃,冬天就來吃羊肉餃。這一晚,正合時。

剛好趕及尾班車


除了羊肉餃,先來一碟麻醬貢菜。很喜歡此品,熱食冷吃皆宜,個人而言就特別喜歡作為冷盤。口感爽脆而味道清新,以麻醬去拌過就更惹味好吃。只是略嫌店子的麻醬酸味不太足夠,不然的話吃得更開胃。也來一碗酸辣湯,夠酸也夠辣,不會如一般坊間的做得杰杰的,對口味。

爽口好吃的貢菜

酸辣俱備

談起吃餃子,通常會吃湯餃子。但羊肉餃本身較膩,煎了來吃就香口得多。看煎餃的賣相,外邊呈焦燶的,吸引。脆香的外層,中間就是肉汁充盈的羊肉餡。北蔥那濃郁的味道,滲滿了肉汁當中,當然少不了的就是蒜的辛勁。一客十只,一口氣吃下來,直至清碟。

煎餃,更香口

味道濃郁,肉汁充盈

其實吃北方餃子味道都以濃郁為主,但因為餃子皮份量也有相當,所以也要下調味料才行。我的標準吃法就是豆瓣醬黑醋,酸加辣的味道,除了令餃子吃起來更有風味,還令人有越吃越想吃的感覺。真的不是說笑,少時吃餃子,二、三十只也是等閒事。今天呢,一客十只也已鳴金收兵,年紀大了,胃納也今非昔比。

吃餃子必備

摸摸肚皮,吃得飽足,滿足了。放下百多元,結帳離開。走的時候,店子已下了半閘,下著微雨的寒夜,我想也不會有太多人在晚上到來吧。或者很多人也會質疑米芝蓮推介的可信性,但這間多年獲得推介的店子,我是每次也吃得滿意。

結論:值得推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Dumpling Yuan
中環威靈頓街98號
翡翠中心地下1號舖
2525 901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