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自家陳釀90天的味噌 さっぽろラーメン 桑名(時計台通店)


十二月下旬·有雪

在香港,我吃拉麵的意欲不高,大家也見我對市面上不少拉麵品牌都沒有什麼興趣。但人在札幌,又怎能不吃拉麵?這一趟,因為帶同家小,但求方便所以住的是車站附近的酒店。不過還好札幌真是個美食都市,就以那一區而言,吃拉麵都有好選擇。而我在附近的心水,就是這裡。

看似不大的舖面

日式拉麵一向有幾個流派,而北海道流行的就是味噌湯及鹽味湯底。吃鹽味湯底,去函館。人在札幌,不能錯過的就是味噌湯底。這間店子就以自家熟成的味噌聞名,進店就會看到一個個放在店內的瓦罐,內裡就放著正在熟成的味噌。據云店子的味噌都會熟成30天才應用,特別有風味。

來吃麵的上班族

正午時份來到,就在長長的麵檯中坐下。跟一般的拉麵店相若,店子呈窄長形,看似不大,但其實只要走進內就會發現內有乾坤。不過一個人來,還是坐麵吧好一點的。斯時只見有不少在附近的上班族來吃麵,而餐牌上的選擇不多,拉麵而言就只區區四款,我的選擇就當然是味噌湯拉麵。

在店內熟成的味噌


麵很快就送上來,當然先要試的就是湯底。熱騰騰的味噌湯,色澤深厚。味道濃郁而香味十足,說是用上「純正無添加味噌」的,喝起來又是醇厚一點的,至少吃完麵是沒有「狂渴」的感覺。而用上的是豚骨湯底,配上味噌味道就更濃一點,在冰雪之地喝這個湯,很舒泰。

必吃的是味噌湯拉麵

濃郁又香味十足的味噌湯底

這裡的強項是湯底,反而叉燒就不是大家也喜歡的類型,是比較結實而有咬口的一類。配合味噌湯,其實我覺得是不錯的。要留意的是這裡的叉燒比較凍,所以也要在熱湯內浸一會才好吃。麵是此地常見的粗身麵,就是著名的西山拉麵。掛上湯頭,也爽滑好吃。

未必人人喜歡的叉燒

粗身的拉麵

拉麵份量不算是很多,如果再上居酒屋喝酒吃東西也可以的。而除了味噌湯拉麵,這裡的煎餃子也很不錯,是這間分店獨家供應的。

放下一千円,離開店子。踏在漫天飄雪的札幌街頭,我想這才是吃日式拉麵的最好時間及享受。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さっぽろラーメン 桑名(時計台通店)
札幌市中央区北2条西2丁目
不二家岡本ビル1F
011-271-2021
營業時間:11:00 - 23:00(或至湯底賣完即止)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