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甘牌燒鵝 ~ 這一餐,燒鵝以外沒一樣行!


十一月下旬·晴

實不相瞞,當2015年米芝蓮推介一出,這裡是頭幾間我抄下了要立即再試的地方。原因簡單,餐廳在2014年7月初開業,但在10月初公佈的推介中已奪一星。短短3個月已有此榮耀,當然是非常不簡單的餐廳了。說是「」,是因為其實在九月已人過一次,只吃燒鵝,覺得仍未到位。但又旋即奪星,那有不再來的道理?

已成傳奇

獨吃燒鵝是有點吃力,就拉了同樣十級嗜吃的另一朋友來。正午來到門前,店內外也是如常的擠滿了人。檯擺得不可再密,二人對坐,檯也真的不能太小。「沒辦法,在香港經營食肆也是如此」,朋友對我說。沒可沒不可,拿個餐牌點了菜。不過就是看看那張小小的檯面,要將碟子擺上也有點難度。

位是擺得不可再密,檯面也是不能再小


先來燒鵝半只,看油光令立的賣相,看上去是真的比上次來好好多。吃燒鵝,皮脆不脆不是重點,肉是否鬆化夠味才是我著重的地方。挑一件鵝胸肉來吃,肉是嫩滑的,肉味也濃郁,只是肉質未夠鬆化。沒法子,今時今日吃燒鵝,都是冰鮮貨,也只是如此。再吃鵝背,肉細滑而皮甘腴。鵝腿及鵝胸都肉豐而香味足,整體而言,是有水準的。

燒鵝要半只的吃才見真章

肉嫩也夠味

燒鵝不錯,但隨後的就統統不行。先來一碟酸薑皮蛋作小吃,這一味只要拿對了貨,就是在家做出來味道也差不了多少。但一看也保證大家會嚇一跳,何解好端端的一只皮蛋,是可以切得如此賣相差劣?邊看邊想,要如何處理才會變了這樣子的?不過,這只是開端...

如何將皮蛋切成這樣子的?

要了一碟鹵水豬腳仔,斬件的豬腳看上去真的是小得不可再小,就是要以筷子夾起也要一定的技術基礎才行。皮薄也硬,吃下去就只有骨,一無是處。此等貨色拿來送人也會被駡,何況要賣錢?雙併的豬耳情況也是一樣,薄身也甚硬,要花點齒力去對付。

細件得很的鹵水豬腳仔

夾起來也要點技巧

原本想點鹵水鵝肝,落單時說沒有,但在吃的中途再問又說有了。但鵝肝一上檯,知又中伏了。看上去是近乎黑色的鵝肝,夾起來就知必是硬實無比。咬一口,也確認此事。也知對於燒鵝店來說,鵝肝就是「下欄」,但也要做得有基本的水準才行吧?

賣相及味道同樣不濟的鹵水鵝肝

菜沒有問題了吧?也真的是,菜不會錯到那裡去的,但就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店子的狀況及經營心態。要了一碟灼菜芯,未修剪過長長的一條,感覺就當然有點不修邊幅。菜花還相當茂盛,就看你喜不喜歡了。在我而言,這是不太能令人接受的。

不修邊幅的灼菜芯

也點了個午市套餐,餐牌上寫明來的是「肥燶叉」。一看就知道是大大不對路,賣相是既沒帶幾多肥脂也沒有焦燶的邊位。看上去不好吃,吃起來也果然是不好吃。還好鵝油撈麵還不錯,下了鵝油去撈的幼麵是香味十足之餘就更爽口彈牙,不錯。

這是肥燶叉?不是吧!

鵝油撈麵就不錯

整頓午餐也是在「千軍萬馬」的情況下進行,左右兩邊的客人不停流轉是理所當然的事,而要在小小的四方檯上就位放點了的菜式也有難度。當然在這個情況下,漏單及錯單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埋單六百有找,再來,或者會只是吃燒鵝及撈麵了。

結論:一試無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Kam's Roast Goose
灣仔軒尼詩道226號
寶華商業中心地鋪
2520 111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1 則留言:

  1. KC
    你好...這店好像是..鏞記後人開的..那個豬腳仔..只看到骨..沒腳趾..叉燒..太不似樣..沒有油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