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號外:關西精華遊 ~ 瓢たん 元町本店 逾半世紀的餃子店


十月中旬·晴

走在神戶,為的就是神戶牛。吃完滿意的一頓鉄板燒,跟朋友往神戶街頭走走。原本趁下午茶時段去元町吃蛋包飯,但卻發現店子因為沒有飯而暫停供應。在走回車站的時候途經此店。

老店子

上次來是什麼時候?好像已是十五年前的事。這間小小的候餃子店已有逾半世紀的歷史。全店只有八個座位,而全部也是吧檯的形式。呈窄長的舖面還要有三分之二是廚房,坐在一邊的食客是要一輛協調才可以進出店內。只見食客跟兩位店主在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談,一貫地道小店風情。

小小的舖位


餐牌獨沽一味,就是煎餃子。七只一客,食客坐下要決定的只是要吃幾多客餃子。例牌的每人來一客,而餃子也是即叫即製的。只見店主將生餃子放進長形的平底鍋中,先煎再放進滾水去焗,也要等上一等,餃子才端到面前。

即叫即煎

新鮮熱辣

餃子隻隻煎得底部及邊位都是焦脆的,賣相是絕頂好。老實說,我不是日式餃子的粉絲,總覺得其沒有什麼鮮味。不過餃子煎得好,也真的是特別好吃。皮不厚也不大的餃子,一只一只的往咀裡送,也真不錯。

煎得邊位焦脆,賣相很不錯

日式餃子也是配上醬油,在檯面可以找到多達六款不同的醬油選擇,包括有辣油、蒜頭醬油、醋、麻油等等。而我就會加入店子的秘製醬油,給餃子增味。而在這裡吃的雖然沒有什麼選擇,喝的卻由啤酒以至燒酌泡盛又或是紹興酒五加皮都有得供應,不簡單。

秘製醬汁是我的選擇

來一杯啤酒是王道

吃餃子也來枝啤酒吧,是個很不錯的另類下午小吃。日式餃子七隻只需370円,折港幣只二十多元,不用說也比在香港便宜而味道也較好。

四時多,是時候走出神戶港,拍攝日落去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瓢たん 元町本店(ひょうたん)
兵庫県神戸市
中央区元町通1-11-15(元町站徒步5分鐘)
078-391-0364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