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號外:韓國精華遊 ~ 고기창고(肉倉庫)無敵溫體豬


九月下旬•晴

談起首爾的新村,或者大家就會立即想起烤肉。是的,新村的烤肉店也真的多,只要在這裡隨意走走,就會發現每條街都會有至少三幾間不同主題的烤肉店。逐間吃,分分鐘吃三幾個星期也吃不完,絕不誇張。

走在新村街頭

烤肉的內容各店不同,而這一晚我是來吃烤豚肉的。皆因如果要吃牛肉,我會去馬場洞(請按這裡這裡還有這裡查看詳細食評),而我的目的地就是這間在內街的黃色小店。已是營業逾三十年的老字號,其實也不是真的這廚難找,而店子在晚上也是寧寧舍舍的多人,所以離遠就知道是這裡的了。

就是店外也坐滿人的

這裡的食客真的多,除了店內,就是店外的路邊位置也擺滿烤爐的,此盛況跟周圍的烤肉店對比真的頗大。還好剛有人結帳離開,我就可以立即進座。外邊溫度只有幾度,但只要走進店內就是非常溫暖,這就是烤爐的效果吧。

熱烘烘的店內


坐下,第一時間就點酒。吃烤肉沒有酒,也真的不似樣子,就來一支韓國清酒。淡中帶甜的味道,已雪得涼涼的,但喝過令人混身暖和,舒服。雖然是獨自到來,但前菜小吃還是五菜。除了百吃不厭的泡菜外,還有沙律醬通粉及漬蘿蔔片等等,是稱職的下酒菜。

酒精先行

前菜5碟

餐牌上的選擇不多,而我就是為了溫體豬而來。什麼是溫體豬?就是非經冷藏的豬肉,那想像得到食味比冷凍過的豬肉會好好多。店子出名的是霜降豬前頸肉,但我的心水卻是鹽燒豬後頸肉。只見一大塊的豬肉已用刀在上面切了幾刀,這可以切斷中間的筋鍵之餘,燒起來就更易熟之。

鹽燒豬後頸肉

雖然只是一塊,份量也不少

將之放上烤爐,快火先烤封表面。再一會,就將之剪成一塊塊繼續烤得表面焦脆就可以吃了。這樣燒起來的豬肉,肉質較爽而肉味濃郁,帶肥脂的部份當然是十級好吃。當然可以再點一籃生菜,再捲上蒜頭及大醬同吃。不過在我而言,淨吃也很滿足的了。

先快火烤封表面

再剪成一塊塊再烤

肉爽而味濃

單吃豬肉,不太夠喉,就又追加了牛肋肉。跟豬肉一樣,店子也是在表面先切幾刀才奉客。同樣是先在烤爐上燒封表面,再剪成了塊烤得香口就可吃。牛肋肉偏向有點咬口,但我可不介意,最重要就是越嚼越有味。吃肉喝酒,就是無上的享受。

追加的牛肋肉

烤得表面微焦就最好吃

越嚼越有味

在韓國吃烤肉,可以配上白米飯,也可以來個咸興冷麵又或是泡菜豆腐窩,而大醬湯就是不少當地人必喝之物。不過是晚還有不少東西要吃,不點澱粉質食物了。烤肉至半途,店子會送來一小窩蒸蛋。熱辣辣又有蛋香,喝滿酒精的胃部吃此品,是無比受用。

還有店子附送的蒸蛋

烤牛肋肉加蒸蛋,也好吃

吃得滿意的一餐,結帳就是二萬韓幣左右,不算貴也物有所值。離開店子,我也繼續是晚的旅程。

不過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一晚肚子是有點不舒服。作為「金鋼肚」的我,這是不常見的情況。回來跟同事說起,原來她在這裡吃過又有相類似的情況。或者我們都是吃得心急一點,豬肉要烤得熟一點才吃得安全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고기창고
首爾市西大門區滄川洞52-78
(新村地鐵站出口1或2)
02-303-909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