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華軒美食的舊招牌,新餐牌


十月上旬•晴

華軒美食重開了?還等什麼?快去吃!」相信這是不少老饕的心底話。

話說幾年前,一味「細龜炒麵」風靡食壇,不少食友晚上摸來沙梨頭,為的就是細龜當街明火快鑊炒出來的豉油王炒麵又彧是乾炒牛河(可按此參考詳細食評)。

仍是以往的格局

可惜店子年前無聲結業,同一地方轉了麻辣粉店子。直至最近,在網上得知這裡重開的消息。沿用同一名字,當然令人有所期待。店子內裡裝修及格局都跟以前大同小異,不過拿餐牌一看,就會知道此「華軒」不是彼「華軒」。今天的這裡,就只是一般的咖啡麵店。

看餐牌就知不是以前的華軒


雖然是有點失望的,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也試試這裡的食物。先來一客辣魚包,包本身是豬扒包一類的硬豬仔包而不是方包,看橫切面,辣魚醬是滲入了包內的,對辦。外層烘得熱且脆,辣魚醬夠味而內裡的麵包也鬆軟,好吃,是值得一試的項目。

好吃的辣魚包

看到餐牌上的煎鯪魚餅墨魚餅,兩款都想試,問可否來個雙併?店方也從善如流的將兩款食物放在一起。鯪魚餅及墨魚餅都是薄薄的,老實說是口感欠奉。不過就吃得出鯪魚及墨魚的鮮味,用料是十足的。而煎得兩面呈微焦,再佐以泰式甜酸醬,真的沒有難吃的道理。

鯪魚餅及墨魚餅都算是真材實料的

咖喱也似是這裡的扣牌菜,本想試試咖哩羊,不過是日沒有得供應,退而求其次的要了咖喱牛腩撈麵。這裡的咖哩夠惹味,辣勁十足的,吃得額頂冒汗,果然不錯。不過牛腩就不太夠稔,很多時在澳門吃咖哩牛腩也會有這個現象的,反而吃咖哩牛筋就更好。幼麵很爽滑,配上咖哩汁同吃,也不錯。

咖哩夠辣,也惹味

年青的主理人服務態度是很好的,令到原本想離開的我也想試試這裡的食物。店子雖然不是以前的「華軒」,但食物水準算是中上,也值得一來的。

下次再來,要吃咖哩羊。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
環境:&&&

餐廳資料:
華軒美食
澳門沙梨頭仁慕巷地下2C
6286 072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