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號外:四國精華遊 ~ 秘境の駅 坪尻駅


十月上旬•晴

不知是什麼原故,自小也喜歡鐵路。這不單是指火車,而是與鐵路有關的一切一切。加上我不懂駕駛,所以鐵路遊一向是我日遊常用的方式。是次四國之行,鐵路就扮演非常重要的部份。話說去到大步危,什麼景點又或是峽谷都統統不是我有興趣的項目,只有這裡,四國鉄道土讚線駅番號D19」的坪尻駅

搭乘琴平的列車

其實如果不是要一探這個「秘境の駅」,或者我是不會來大步危。這裡其實是個已荒廢的車站,地點就在日本德岛县三好市池田町西山。雖然距離德島線及土讚線的中轉站阿波池田只三站之近(中間就隔了「佃」及「箸藏」二站),但因為附近都是荒涼之地,所以停站的班次十分少,這天只是數班。

來到這裡,就只我一人下車


這天的目的地是高知,晨早已在酒店check out。先到阿波池田駅,找個儲物櫃鎖好行李,再轉乘早上八時半往琴平的單卡列車來這裡。車程只需要半小時多一點,車子停站就只有一人下車。或者當地人也奇怪會有人這麼早來這裡的?

就是這裡了

列車離開了,就只剩我一個人,下一班車就要在個半小時後了。放下筆記本及相機,好好的到處走走看看。這是個不太大的車站,就是看看其四周也會感受到其人湮罕至的情況。從遠處看,車站背後的樹木已將車站吞沒。

給樹木吞沒的車站

這個車站也有幾個特色的,列車不可以直接在這裡經過,因為看過車站的另一旁是倔頭路。當列車在主軌道駛進埋站後,駕駛員要將列車以倒車形式駛點主軌道再離開,是不常見的行車安排。而也因為沒幾多人會來這裡,所以不少列車也都會直接通過而不停站。

人跡罕至的地方

舊式車站

候車室

車站本身其實沒有什麼特色,就是一般的鉄道車站的樣子,看其賣相也真的有點日久失修的樣子。但在車站外的長椅子卻有點來頭,V型的椅板設計,是暫時在四國只有兩個車站(另一是江川崎駅)設有的愛情長椅Love Love Bench。原意是因為坪尻站前是個大轉彎處,列車要放慢速度行駛。那情侶就可以坐在這張長椅上,慢慢看列車經過。

愛情長椅

老實說,坪尻駅這樣偏僻,這個遠離民居及道路的地方,又怎會有情侶來談心?至於我,這個多小時反而是難得的獨處時間。因為接收不到任何wifi訊息,真的是與世隔絕的感覺。不過這樣還好,可以讓我靜靜的好好想想個人及事業上的發展。

獨處的時間

靜靜的看列車經過

其實說算什麼也不去想,在微風及和熙陽光下在月台上坐下來,呼吸山間靈氣,真不錯。不知過了多久,回程的列車到了。此時記得在候車室有本留言冊,就忽忽的寫了幾筆。拿起相機跳上列車,往阿波池田駅回程去。

看著逐漸遠去的坪尻駅,要繼續旅程了。

關於土讚線的班次資料,請按此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