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香港地 ~ 熱暖,飯煲飯


十一月下旬•晴

天氣在近兩天忽然轉凍,碰著是「山步行」外景工作的日子。整天在西貢戶外,充份感受到「新界會低兩、三度」這句說話的意思。這一天午飯的時間在山中,只以乾糧充飢,放工時餓得肚皮打鼓。加上入夜後有點雨,更凍,還是快快找到暖身的東西吃吃為上算。

收工之時,太陽也下山了

在馬鞍山解散,跟同事兩個餓鬼走進新港城的這裡,因為記起剛推出的「飯煲飯」系列。也不要說,來的時候才只是六時多,但門口已有排隊進座的人潮。還好這裡舖面不小,轉眼就有二人座。吃什麼不用想,只需決定吃什麼配料,就要了甜梅菜五花腩魚塊飯及窩蛋牛肉餅飯。

人客也不少


飯是即叫即煲的,連小電飯煲一起上檯,外表看來乾淨企理。一掀蓋就感受到其熱度,因為怕打進去的雞蛋會熟掉,所以要快吃的是窩蛋牛肉飯。牛肉餅質地鬆軟,加入了陳皮,味道就更香。飯粒香味十足也鬆軟,加一點點的醬油就已很好吃。

此品要快吃,不然蛋就會熟了

隔了十多分鐘,再掀另一飯煲的蓋,同樣是熱度十足的。甜梅菜及扣肉各據一方,肥瘦相間的五花腩口感鬆化,配上甜梅菜更是絕配。意想不到的是跟嫩滑的魚塊在口感上形成對比之餘,在味道上一濃一淡也是好拍檔。梅菜五花腩的醬汁滲進飯粒中,不用添加任何醬油已很好吃。

甜梅菜五花腩及魚塊各據一方

不是說笑,吃罷這煲飯,真的是一身暖。據知所有飯也是原煲上檯,跟平時的煲仔飯做法相若,都是先將飯煮熟而配料就在中段加入。而吃起來飯粒夠熱之餘,也沒有幾多油份。就是以五花腩為配料,再加入魚塊及粟米就正好中和了膩滯感,是不錯的設計。

熱度十足也好吃的飯

在點飲品之前,也想試試餐牌上的甜點項目,描準幾個凍甜品,就要了鴛鴦奶凍。幾層的奶凍由下至上就是得濃咖啡、牛奶及奶茶味道,三者合一就是平時跟的鴛鴦了。味道配合得好,但口感還可以再做得軟滑一點。加入花奶同吃,是值得一試的創新之選。

是有趣的設計

埋單每人八十多,以有侍應生招呼的餐廳來說,還不算太貴。再算上不錯的食物水準,已是物有所值的了。難怪眼見不少客人也點這個飯煲飯,門外也是長見人龍的。

有飯氣到肚,起在街上,混身舒泰之餘,已不覺凍。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ong Kong Day
馬鞍山鞍祿街18號
新港城中心2樓2104號舖
2434 3232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