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深涌農莊 ~ 世外桃源



十一月上旬·晴

這一天,就像到了世外桃源走一轉。

是忽然轉凍的一個星期三,也是參與NowTV山步行II」拍攝工作的另一天。早上545的通告,天未亮已出門。氣溫只徘徊在十度左右,加上冷風風吹,真的是體力及意志的考驗。跟攝製隊在柴灣集合,乘車往馬料水碼頭,才不過八時未夠,相信不少朋友還在暖暖的被窩內吧。

這一天的目的地,是深涌

跳上快船,我們的目的地是深涌。不到半小時的船程,已到達深涌碼頭,也隨即開始拍攝工作。不到五分鐘的腳程,就可以走到深涌的腹地,映在眼前的就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華原。是日雖凍,但濕度低兼陽光普照,令這個本來已很美麗的地方天迷人。

很美的地方

完成了小半天的戶外拍攝,再來就是「」部份。來到這裡,店主兼大廚Tom已一早恭候。店子是深涌唯一可吃東西的地方,沿路走會看到拍示牌,反而來到卻沒有明顯的招牌。不過也絕對不難找,只要向著幾棵椰樹走就行,過了小池塘就是這裡。

就是這裡


此時大伙兒已餓得肚子打鼓,立即請大廚拿東西出來吃。先來的是煎蠔餅,其實上次來做節目的資料搜集時已吃過此品。薄薄的蠔餅,用上的蠔已不是附近找的了。煎得味道香而也脆口,是加入了鴨蛋的原故。加入了大量芫茜,令香味更濃之餘,也令人吃得不膩。怕吃芫茜的朋友當然要留意避開,在我而言,可是多多益善,而蠔餅也真的是不需要任何調味品也已很好吃。

蠔餅在製作中

脆口夠香,好吃

來這裡,有兩味是不可不吃的,當中之一就是客家炆豬肉。此品在西貢區也有好幾個地方有得供應,這裡的就是做得最精彩之一。連皮的五花腩肥瘦相間,肥肉爽口而豬皮黏口而軟糯,就是瘦肉的部份也是鬆化的。味道濃郁而帶醬油南乳香,叫人不停的一件一件往咀裡送。同炆的木耳鹹菜當然也不是配角,其實就算吃清了炆豬肉,就是醬汁加這些配菜,已閒閒地可以下幾碗飯,絕不誇張。

這裡的炆豬肉做得出色

作為客家人,當然對一味蘿蔔炆門鱔不會陌生。一大盤熱氣騰騰的送上來,在冷風直吹的這天吃真的是最適宜。門鱔肉多骨少,油脂豐富所以肉質也是特別嫩滑。同煮的蘿蔔及豆卜當然是更好吃,既稔且甜。加上熱度十足,真的是吃得最在心頭。

就是白蘿蔔及豆卜也是妙品

煎蝦碌是大廚的誠意推介,不要看這裡只是小店,但中蝦是隻隻處理得非常整淨仔細。吃此品要先向蝦頭著手,炸得酥脆,大廚的火候也十足。而中間還夾雜了蝦腦及蝦膏的,絕對是人間美味。蝦肉爽而鮮甜,就是伴上的段也都是妙品,給我吃了不少。

火候十足的蝦碌

單尾就是一飯一麵,相比之下比較喜歡當中的楊州炒飯。料頭刴得幼細,飯粒炒得乾身而香味十足。雖說是日的菜式就是白飯也吃他三大碗,不過大家當然也不介意來的是炒飯。其實豉油王炒麵也應該不錯,只是是是氣溫有點冷,凍得太快也影響食味。

乾身香口的炒飯

豉油王炒麵也應不錯,可惜是放涼了

拍攝是體力勞動的工作,除了以上幾味以外,大伙兒也要「加碼」,那最好就來幾碗餐蛋麵。煎香了的午餐肉再加煎蛋,放在煮得仍有咬口的即食麵上同吃,加上落足味粉的麵湯,就是好吃的了。到最後大廚索性煮來一大窩即食麵,就讓大家吃過夠。

就是好吃!

最後的大窩即食麵

吃得飽飽,就在店內休息坐一會。看看店前的美景,有點令人不相信此時是身處香港,相信這也是能令早年離鄉別井的大廚回來落葉歸根的原因。要留意假日這裡人客不絕,所以要早幾天訂位及慕必要預留菜式。至於平日想來,就要看看大廚會否出外了。

再繼續下半天荔枝莊的拍攝工作。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深涌農莊
西貢深涌
2650 826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