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號外:愉景灣一日遊

閏九月下旬•雨

自從暑假時跟家人外遊回來,一直也忙著明廚教室的開張事宜。趁入秋天氣轉涼,就跟家人往愉景灣走一趟,來個小旅行吧。早幾天還是陽光普照,不巧到了是日就連天大雨。

可自市區直接坐計程車進來

還好由十月尾開始可以由市區坐計程車直達愉景灣的愉景北商場,家住九龍東,正午出發,不用一時就已在廣場前下車了。車資二百多,其實也不比乘地鐵轉渡輪貴很多,勝在方便。

方便

下車時仍然下雨,反正正值午膳時間,還是先找地方吃東西為妙。走進巴西燒烤店The Venue Brazil Churrascaria & Bar,這裡人不少。還好剛好有四人位,才不用久等。在幾款燒烤套餐中,要了二人前的Brasileiros。不過也因為人客不少,店員已事先聲明要等耐一點。

是日下午,人客不少


沒問題,大人先來一杯生啤。生力或嘉士伯之中選了前者,夠凍,順喉,一掃下雨帶來的掃興感覺。大人吃燒烤,小朋友就來個白汁海鮮意粉。看上去賣相只是一般,但原來吃起來也不錯。意粉本身煮得甚有咬口,以海鮮煮過的白汁味道也鮮甜。二者混在一起,小朋友不到一會也已吃清整碟意粉。

意粉味道是不錯

等了近二十分鐘,燒烤併盤終於來了。雞翼雞鎚豬肋骨香腸燒菠蘿等等擺滿一盤,看上去真的是陣容十足的。滿有燒烤香味,而幾款肉也勝在不是重手的去醃,那就吃得到其真正的味道。當中燒雞好吃,豬肋骨雖然少肉,但爽香美味。燒菠蘿甜美而香口,配上燒烤食物去吃是非常夾檔。

豐富的燒烤併盤

吃完燒烤,又試試一味蘋果金寶吧。脆口也帶甜味的蘋果金寶再加上滿有天然酸味的蘋果,也是好吃的。當然最討好的還是放在上面的雪糕球,令這甜品生色不少。吃得開心隨意的一餐,因為場內也有不少小朋友在,那大家一起玩也很熱鬧。

快樂的午餐

飽餐後原本安排了給小朋友去乘坐香港愉景灣酒店的馬車,不過因雨勢未停而無奈取消。看著小朋友失望的心情,酒店方面破例安排我們去參觀馬房。這個活動平時只開放給酒店的住客,今日的安排確是難得。在活動中心的職員帶領下,一家三口就到了馬房。

來參觀馬房

這裡的環境比想像中清潔得多,雖然也有馬兒味道,但衛生程度已令人非常滿意。馬房職員跟我們介紹幾匹馬的特性,其實以前也在馬會看過參與賽事的馬匹,原來拉馬車的馬要比牠們要大隻得多,以重量計是足足兩倍有多。據職員介紹,愉景灣飼養的馬匹為全港最大,本屬輓馬類,因此體格較精壯結實。現場所見牠們的性格也非常溫馴,只是小朋友面對比自己大幾十倍的動物也有點害怕,怎說也不肯跟其合照。

很難安排的合照

參觀完馬房,又到了附近的大型超市買點飲品。四時多,愉景北商場這邊也行得七七八八,就乘坐穿梭巴士往愉景灣碼頭這邊。原本想跟小朋友去登眺望台,不過勞碌了半天的他也非常疲倦,就跟其媽媽找間咖啡店休息去也。至於眺望台,就由他的「山步行」爸爸去挑戰。

來,「山步行」!

其實往眺望台的沿途也沒有明顯的標示,幸好也不難找。由D'Deck出發,沿海濱長廊走,經過愉景灣康樂會就左轉入海馬徑。愉景灣道經愉景山道進入寶峰徑至往寶琳閣那邊的盡頭,會看到指示牌,左轉經過小草地,沿梯級走到盡頭轉右再經過一段山路就可以到達眺望台了。

由此路進

雖然下過雨的山路是有點濕滑及有不少的水氹,但走上了眺望台就覺得一切也是值得的。前望愉景灣遊艇會二白灣,遠看的是香港迪士尼樂園中上環一帶,此時雖已近黃昏,但經雨水洗刷過的空氣也特別清新。其實這條單程約一小時的路徑,沿途行也遇到不少的行山人士,這也是區內非常受歡迎的山徑。

目標在望

美景就在眼前

天色漸暗,也不好摸黑下山,還是趕快腳步的回D'Deck會合家人,去吃晚飯去也。地方也自然在D'Deck的云云食店中挑選,最終選了泰國菜。店子Koh Tomyums就在一樓商場的一邊,不算很大。高樓底加上紅色吊燈,情調也不錯的。

不錯的環境

一家人吃飯,總是快樂的

逛了一個下午,大家也餓得肚子打鼓,就隨手點了幾味。炸蝦餅是例牌的泰式前菜,這裡的也炸得熱辣辣而且乾身脆口。是一等一的下酒良品,喝啤酒的話千萬不要忘記點這味。香葉包雞比平時吃到的大件,雞肉嫩滑之餘也真的滿有香味,有水準。

好吃的香葉包雞

主菜方面,青胡椒蝦好吃,爽甜的蝦肉固然吸引,而那塞滿蝦頭的紅膏才是美味之所在。燒雞不錯,而一味燒羊架就最令人留下印象。塗上香料的羊架,烤得香噴噴的送上檯。肉質鬆化,微辣的味道令其吃起來更香口。個人覺得,如果辣度可以再勁一點,就更好吃。

質素甚高的燒羊架

至於主食,小朋友吃的就是椰青飯,炒飯將椰青塞得滿滿的,看上去已是非常吸引。飯不算炒得乾身,但加入椰青水在內的,帶點微甜的味道令其更好吃。而也真的下了不少椰青肉在內的,更甜美。甜品不作他選,就是芒果糯米飯。糯米飯單吃是偏硬一點,但混上椰漿又變得剛好。配上甜美非常的芒果,絕對是萬人迷。

甜品方面,芒果糯米飯是不二之選

餐後快步的走回碼頭,乘渡輪離去。見工友們在碼頭前忙碌地安裝聖誕燈飾,才醒覺原來下月已是12月。晚上的愉景灣有不少市區的遊人到來,而在涼快的天氣下,晚上在D’Deck的海濱長廊散步也是享受。

就這樣,渡過了我們愉快的一天。


餐廳資料:

The Venue Brazil Churrascaria & Bar
愉景灣愉景北商場地下27號舖
2777 8411

Koh Tomyums
愉景灣D'Deck1樓
105B號舖
2987 07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