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跟朋友吃的一餐飯 Taipa Café


十月上旬•晴

或者很難令人明白將飲食當了工作是什麼樣的一回事,或者這會是不少人心目中的「Dream Job」。但其實如果每天的每一餐中的每一道菜都未必是心目中最想要的餐點次時,我想大家會有不同的想法。沒法子,「This is my job」是我時常掛在咀邊的說話。這是我的工作,就要滿有熱誠的做到最好,我每天也對自己如是說。

很開心能跟朋友吃飯

所以我珍惜每一個跟朋友吃飯的時候(雖然其實我朋友真的不多),這次來澳門工作,朋友E問「吃不吃晚飯?」,剛好有個空檔,就成行。又想起在這邊工作的另一位朋友B就在這裡已出過場的了),又問她「有沒有興趣一起來?」,回答是肯定的,成局。

店子的賣相似酒吧多一點

三人行,當中二人是香港人,地點當然由剩下來的地膽去挑選。作為人家心目中的「澳門通」,其實我也特別有興趣看看澳門人的心水選擇。店子的外表比較低調,就是從店名與及其裝修也不會猜到是什麼葫蘆賣什廚藥,充其量就只會認為是一間酒吧。

餐牌都寫在黑板上


這裡裝修偏暗但不算有情調,氣氛偏向輕鬆隨意,其實這是一間水準不錯的西餐館。店長是米芝蓮三星法國餐廳的侍酒師出身,廚房班底就來自另一間米芝蓮一星店,聽起來絕對是鋼鐵陣容。拿起餐牌,食物也以西式餐點為主。食物交由朋友去點,我專心的喝黑啤好了。店子的主理人選來o’hara’s,麥味濃郁而泡沬幼滑,大口喝下,清爽怡人。

來點黑啤,順順喉

前菜是一味忌廉芝士及蕃茄,看菜名也不以為然,當菜式上檯時卻又覺得賣相很不錯。此道菜式的亮點在蕃茄上,來自意大利的黑茄以不知什麼的方法去漬,外款爽脆而仍維持味道清鮮。加上陳醋及羅勒醬汁,真的令人吃得胃口大開。敗筆就是忌廉芝士,已變得實實的,已是完完全全的水牛芝士了。

敗在忌廉芝士上

今年在新葡京的食肆吃過幾次澳洲來的藍天使蝦,是晚試試日本來的如何?以刺身的形式上檯,排成扇型的樣子。藍天使蝦較同體型的花竹蝦厚身,肉質軟糯甘腴,鮮度十足。店子用上了陳醋去調味,用意應該是彌補天使蝦味道略淡的缺點。不過席上朋友都同意陳醋的味道本身是過濃了一點,完全蓋過天使蝦的鋒頭,或者簡單的油醋會更好。

厚身的天使蝦

原本想試薄餅的,不過店主推介蜆肉扁麵,而這也是我喜歡的一味澱粉質主菜。最令我感興趣的當然是蜆,肉嫩也非常鮮甜。常言道,在澳門吃蜆總是錯不了的,鮮有失望的時候。扁麵做得非常有咬口,情況是去到有點「硬心」的狀況,就看大家喜歡與否。加入蒜頭及辣椒去炒,味道是正宗也美味的。

在澳門吃幌肉菜式,錯不了

吃不吃牛肉?」主理人問。「怎能不吃?快拿來!」我們異口同聲答。

拿來的就是一大塊的烤T骨扒,據知這是澳洲和牛M5。看看其橫切面,外邊烤得香噴噴而內裡仍維持嫩紅,要了medium-rare的,是恰到好處的火候。M5質素的牛肉雖然油脂成份沒那麼豐富,但肉質仍然鬆化。肉味點淡的缺點正好以拌上的蘑菇醬汁彌補了。就連牛魔王也吃得滿足,這裡的烤肉,有水準。

烤來逾30安士澳洲和牛M5的T骨扒

恰到好處的火候

三人吃以上食物,其實也已十二成飽。不過當店主拿出甜品,大家又精神過來。椰子奶凍是店子近期的推介甜點,以一個「常滿」杯子奉上,有趣。濃香的椰子奶凍以荔枝沙冰去配襯,無論在味道及口感都非常好的搭檔。另一款就是用上了咖啡甜酒做主要材料的慕絲,吃起來香甜,不過在我而言,膩了一點。

椰子奶凍的賣相是玩味十足的

香甜的咖啡甜酒慕絲

傾了一整晚,由澳門街各大小香檳新聞及飲食與及公關圈的趣事也談到,實在是盡興。結帳每人七百六,小店子食物做得一絲不苟也很有水準,滿意。

朋友分別乘的士及駕車離去,雖然她們都說要順道的兜我回酒店,都推卻了,我選擇走路回路氹。十一時多,夜涼如水,走在清靜的氹仔街頭,也是享受。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aipa Café
花城區南京街
曼克頓南塔地下B舖
(853) 2884 4075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870Z

2 則留言:

  1. 回覆
    1. That's exactly what I though!!!
      Next time, we are talking to go to another private kitchen that is HIGHLY recommended by Ms Ip...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