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le “Relais de l’Entrecôte” ~ 法式小扒房風情


閨九月下旬•晴

終於也等到這間巴黎來的小扒房開業了,所以在24小時內來了兩次。第一次是公關邀約,而另一次就是跟朋友吃的午飯。這一篇食評,就是後者。

巴黎來的牛扒店

這是該品牌的第5間店子,而香港就是在歐洲以外的第1店。不過老實說,相比起巴黎一眾名店,這間小扒房也不算是非常出名。說實話,就是一場到巴黎,也真的想不出任何理由的去光顧,畢竟那邊要試的神級水準餐館也實在太多了。不過來到香港,吃的興趣又來了。

再來,也是旺場店

好像是日下午約了朋友吃飯,吃什麼大家也沒所謂,不如又來這裡?店子的運作模式很簡單:不設訂位,坐下也不看餐牌,因為賣的就只是牛扒,食客要決定的就只是火候,即由「Rare」到「Well Done」之間的選擇。這跟城中另一間人氣牛扒店La Vache!的安排相若,請按此參考詳細食評

法式小餐館


甫坐下,我還是一貫的要了medium rare。先來的就是餐前的麵包沙律,看樣子是簡簡單單的,味道也是直率而沒有什麼添加。酸酸的沙律汁下得不多,反而更吃得出沙律菜的爽甜。中間加入了核桃,鬆脆而也能增添香味,不錯的配搭。

因為有牛扒醬汁,所以法包也是主角之一

清新的沙律

到了牛扒環節,其實在未上檯前會先以小火去暖著,再分兩次的捧客。先來三件,再來四件。這保證牛扒的熱度,不過我的疑問就當然是會不會令後來的牛扒再熟一點?經兩餐的驗證,答案是不會的,據云是用上了純銀盤作盛器的原故。是耶非耶,不得而知。

盛在銀盤的牛扒

侍者會將牛扒分上

用上的是USDA Prime Beef,看樣子已知道是將帶肥的部份除去。此舉就正好令注重健康的朋友喝釆,不過在我而言,可以留下一點點的肥脂就更好了。看內裡嫩紅的色澤,牛肉是烤得火候恰可,這跟昨晚來的可以說是一模一樣。這相信是獨沽一味的好處,就是可以工多藝熟,做出最穩定的水準。

牛扒是分兩次上檯

火候是剛好

不過老實說,比較起坊間一眾用上熟成牛肉的店子來說,這裡的牛扒雖然肉質鬆化,但在肉味上是略遜一籌的,此時醬汁就起了最大的作用。不少法式牛扒屋都有其秘製醬汁,這裡也不例外。配方當然是秘密,但嚐起來是滿有牛油及香草香味,應該也加入了醋及芥末去調味的。

醬汁也是亮點

其實什麼也不說,這個自家製醬汁sauce maison)一定是本地做得最正統的法式味道,如果叮法式牛扒屋,這也是精髓之所在。而牛扒以外,炸薯條法包就是最佳幹掉這個美味醬汁的媒介。要一提的是這裡的炸薯條只限添加一次,不過吃了兩餐的我也是一份也吃不完。

炸暮條可以添加一次

吃過牛扒,要決定的還有甜品環節,看餐牌也有十多款不同的選擇。而其實甫進店就會看到靚仔甜點師傅在忙碌的製作甜品,相信也吸引了不少女士的眼球。前一晚已試勻這裡的甜品,對於人皆喜歡的招牌鬱金香又或是巧克力巨塔都只是一般喜歡(都說,我非「甜魔」),反而焦糖燉蛋就是我的推介。厚身也軟滑的燉蛋,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是正宗之選,好此道者,要一試這裡的出品。

秘製醬汁也是亮點

價錢是每位$288,甜品就大多都是幾十元。還有的是其實這裡的紅酒也很不錯,因為店子的主人就是以紅酒起家的,紅酒的品牌也是以他的名字命名。前一晚試過Château de Saurs Rouge Tradition AOC Gaillac,不錯。只是是日大家還有工作,餐後只來一杯咖啡就好了。

推薦的是焦糖布甸

就兩天來看,這裡是非常旺場的店子,看來簡單的運作模式也是餐飲業的一個可行之道。個人而言,也欣賞這裡的裝修及所用上的餐具,不少也是直接在巴黎店運過來的,這給大家一個地道的感覺。

喜歡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試試這個法式的吃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e “Relais de l’Entrecôte”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
Garden East一樓
2891 908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