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新景記粉麵家 ~ 消失中的魚片河


十月上旬•晴

看這裡左右隔離的情況,不用多說你也會感受到這裡也快將消失。

ABC餅店沒有了,龍記則搬了去域多利皇后街繼續營業,再來就是這間幾十年的老麵店。是日經過,只是十時多。見放在舖面的炸魚片非常吸引,心想也有一段日子沒來吃了,就坐下吃碗粉吧。

左右隔離的店子都沒有了

雖然我十次來也有九次半吃魚片,但店子卻以各式即製丸類馳名,墨魚丸、牛丸以至魚餃都非常熱賣。無論外邊怎變,這裡也是十年如一天的模樣:摺檯及摺椅,瓷磚牆再加紙皮石地板,就是辣椒油盅及筷子桶在別處也不易見到的了。老式麵店,就是有其獨有的風味。

筷子桶

老式裝修


魚餃片頭河轉眼送到,急不及待的去喝口湯。是燙咀的熱度,味道清鮮,夠味而不太濃烈。今時今日吃粉麵,要喝重口味的湯底易,要清淡有鮮味的才難,這裡就是了。在這個熱度的湯底下,河粉當然更好吃。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用上薄而幼身的河粉,口感特別爽滑,而這也是我每次來都選河粉的原因。

熱辣辣的湯河

清鮮的湯底

魚片頭是近年大量流行的食材,以前就只有熟客才能享用的麵碼,一如牛腩店的爽腩或崩沙腩。因為一條炸魚片就只有四只角,難免不會「當寶」的去留給客人。跟魚餃一樣,今天的魚片風味跟以往真的不可同日而語。從前魚蛋粉是著名的香港特色小食,但不知何時起已消失得無踪。反而這裡的辣椒油是鮮辣俱備,仍有水準。

從前是熟客才有得享用的魚片頭

魚餃

幾位阿姐是如舊的親切。見我影了一輪比未開始吃湯粉,就另送了一碗熱湯來,說「湯都煮得七七八八了,有多點湯好吃一點的」。又見我周圍的影相,她又說「隨便影啦,這裡很快都不在啦,這些老麵店在市面都難找的啦」。舊店子,有的是人情味

魚片陣

老實說,在中環工作了十幾年,我不是特別喜歡這裡。比較起九記勝香園威記等等店子,光顧這裡的次蜈更是不多。但看著這裡消失,總會覺得可惜。臨走時多看幾眼,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來的了。

店子經營至2015年3月31日,有興趣來一來的朋友要趁早。

結論:值得懷念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1/2
服務:&&& & &
環境:&&&

餐廳資料:
新景記粉麵家
中環結志街7號地下
2541 6647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