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號外:IC電磁爐 ~ 安全篇(附蘿蔔清湯腩食譜)


九月上旬·晴

不經不覺,應月IC電磁爐也個多月的時間。在前幾篇也跟大家分享過一些電磁爐不同的優點,但其實如果一定要我在當中挑一個最強的,就莫過於在炆煮菜式方面。


尤其在烹調需要長時間炆煮的菜式上,這個優點就更明顯。舉例說要炆一煲鮑魚,爐火要持續八小時以至十多小時的燒下去。如用上明火,除了需要「睇火」以外,長時間因火爐長開而令廚房熱度高企,就是掌廚的也特別辛苦。以強勁而火力穩定的電磁爐去代替,就是「無火」就已更安全。

最近很愛做的一個菜就是炆牛腩,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蘿蔔炆牛腩的食譜:


材料:
牛腩一斤
蘿蔔一條
冰糖三百克
花椒及八角適量
柱候醬適量
蒜頭三瓣,蔥頭三粒


做法:
1. 先將牛腩整塊放入滾水內汆水,撈起切塊備用。
2. 蘿蔔滾刀切塊。
3. 以蒜頭及蔥頭起鑊,爆香柱候醬再拌入將牛腩塊以令每塊牛腩都沾上柱候醬。


4. 加入蘿蔔及冰糖,再放進清水蓋過牛腩,燒至水滾再轉低火炆煮。
5. 炆煮30分鐘再關火焗15分鐘為一節,重覆一節便成。

1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沒有LC煲,炆的時間會否不一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