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號外:IC電磁爐 ~ 鍋具篇


八月上旬·晴

其實當初cooking studio在決定要轉全電磁爐煮食之時也經過一段漫長的爭扎,換上了新鍋具,那麼家裡之前以明火煮食的鍋具會不會全部不合用?經研究後,原來大多以前應用於明火煮食的鍋具,也適合於電磁爐上。


家裡及公司用上的爐具絕大部份都是Le Creuset,而這個牌子的鑄鐵鍋具也正好是電磁爐的最佳拍檔。事實上不止Le Creuset,在市面上要找能應用在電磁爐上的爐具真的一點不難,平底的鍋子及煲,以至炒鑊等等都是射程範圍以內。


其實看看爐具的標籤就知道是否適用於電磁爐之上,一目瞭然。時常都會聽到以電磁爐煮食火力不夠之說,但其實只要用上合適的爐具,電磁爐的火力一樣可以非常猛。加上以電導熱也真的是快捷無比,很多時開啟不久熱力就來了,感覺上比家用的明火還要快。


除了導熱快,應用在電磁爐上的爐具還有另一特點,就是較為潔淨。只要將電磁爐及明火煮食兩種爐具反轉看看底部,就會高下立見。因為沒有用火燒過,也當然是較潔淨,亦不用多省力在「省煲」之上,爐具的壽命亦理所當然的更長。


那買貴一點的爐具,也不用太擔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