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轉載訪問:離開金融圈 寫食評成轉型契機

(轉載自SCMP Education Post教育網)


八月下旬

互聯網的普及令資訊更趨流通,亦為大眾提供了發表意見的平台。明廚教室負責人KC Koo笑言自己最愛「捐窿捐罅」周圍吃,自2002年起已開始於網上發表食評,「我既愛吃東西,又喜歡寫作,所以每日都會利用公餘時間寫食評,與網民分享經驗。」


撰寫食評為KC帶來人氣,最後更成為了其事業轉型的契機:2010年,KC毅然離開從事了足足二十年的金融行業,成立公司專心寫食評和搞飯局,近日更於觀塘開設明廚教室,與一衆餐飲品牌合作舉辦廚藝班。「現時公司四個人各司其職,例如我就繼續於報章和網誌寫食評,公司總監Josephine Tse曾先後出任數間五星級酒店的傳訊總監,對美食興趣甚濃,亦是一位識飲識食之人,因此與KC成為拍檔,專責公關工作,與品牌接洽商討市場推廣項目;團隊其他成員則協助安排廚師到來作廚藝示範。」


轉型以來發展不斷,但KC亦坦言創業路比想像中崎嶇得多,他解釋:「雖然利用網誌等社交媒體開創商機並非甚麼新鮮事,但香港人慣了免費取得資訊,所以要將這概念應用於香港亦相對較難。慶幸的是我們在這四年來總算做到點成績之餘,也觀察到這種經營模式獲得越來越多人所接受,努力並沒有白費。」

經營取得成功,難免會吸引其他競爭者蜂擁而至欲分一杯羹,對此KC不但沒有擔心,還表示歡迎,「更多人投入市場,總比我現時孤軍作戰好,因為競爭會推動市場進步,令整體環境更加興旺。」

原文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