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想找某間店?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花盃 ~ 三個男士的午餐


七月下旬·晴

愛吃鉄板燒,城中的幾間老牌鉄板燒店子當然去過不少。當中包括前身是千登世的和三昧,幾十年歷史的松菱,還有就是這裡。吃了多年,有個有趣的觀察,就是各間店子的大師傅總是熟口熟面的,就如這次招呼的師傅就曾在松菱見過,或者鉄板燒做得好的也只是那幾位而已。

老牌子

一天收到好友吳老闆來電,說他的一位朋友因為看過敝部落格的飲食文章而想認識,約了在這裡吃鉄板燒。這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料理之一,當然欣然赴約。準時來到,走進店子,就在鉄板燒的位置坐下來。朋友已體貼的安排好食物,跟師傅寒喧幾句,就開動了。

午市也旺場


前菜都是冷盤,在吃過日式沙律後,二式刺身就是左口魚及拖羅。其實離開了日本我不大主動吃刺身,在這裡吃機會就更少。薄切的左口魚非常爽口,佐以加入細蔥的酸汁就正好彌補了其味道略淡的缺點。另一邊箱是厚切的蛇腹拖羅,腴美柔滑也滿有魚脂甘香,我想是沒有幾多人不喜愛的。

兩款刺身

鉄板燒環節以幾款海鮮打頭陣,當中包括鮑魚、鱸魚及蜆。先烹調的是鮑魚,只見師傅將連殼的活鮑放上鉄板上燒,褪殼切片再以醬油拌炒,過程一氣呵成。鮑魚肉質爽口而味道鮮甜,邊位稔滑也好吃。需知此品要做得好,烹調時間之掌握是非常重要的,是日可算是恰到好處。

連殼鮑魚

切片再加入醬油拌炒

爽口好吃

同是海鮮,鱸魚在鉄板上的烹調手法是大不同,就是需時也長很多。只見師傅先將魚皮煎香,魚肉就慢慢的烤熟。過程中還要加水及蓋上鍋蓋,利用蒸氣的熱力將之焗熟,這才真的做到皮脆肉嫩的效果之餘,魚鮨也甘香無比,好吃。

在鉄板上煎魚是要花點時間

效果不錯

到了蜆,這就另一在鉄板上的「表演項目」,清酒煮蜆是也。只見師傅拿出個鍚紙鍋,先燒熱牛油再放入蜆,待蜆燒至差不多開口時就倒入清酒。燃起的火燄不單止是視覺效果這麼簡單,也令人知道酒精是完全揮發沒有。當火燄熄了,蜆也煮好。呈半透明的蜆肉非全熟,但味道就是異常鮮甜。墊底的湯汁當然是鮮香可口,也不要錯過。

最後就是蜆

待火燄燒完,就可吃

蜆肉是肥美也鮮甜

再來是牛肉環節,是日吃的是薄燒牛肉。我這個牛魔,吃牛肉是厚燒或薄燒都愛吃。前者著重的是牛肉的質素,後者在烹調上要花多一點技巧。師傅先在鉄板上將牛肉略煎,再快手的將蒜蓉及蔥花放入。軟熟的牛肉滲出蔥蒜的香味,此味薄牛卷,吃多多也不夠。

最後是牛肉環節

真的多吃幾件也不夠

鉄板燒的單尾多是炒飯,而在這個環節也看得出大廚的功架。由白飯開始,以牛脂作引再加入蛋及蔥花還有蒜粒。只見師傅將飯炒得粒粒在鉄板上會跳動似的,就是看這個功架已知飯是好吃的。乾身的飯粒是香口非常,只見最簡單的配料已令人吃得滿足。

炒飯也顯大廚功架

乾身可口

男人的餐點不一定有甜點(當然男甜魔除外),今天就正是這樣。來一杯熱咖啡作結,很不錯。除了吃得滿意,這一席也談得暢快。由工作到家庭,還有美食美酒及攝影,三個男人無所不談,輕鬆也盡興。

未吃完,已約定下局。也是鉄板燒,原因簡單,因為我喜歡。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Hana Sakazuki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 新寧道8號
中國太平大廈2期2樓
2577 9799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